不支持Flash

普林茨:德国没有女足职业球员 8-0并不是重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比吉特·普林茨是德国足球乃至世界女子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出生于1977年的她是三届世界足球小姐的获得者,曾经带领德国队获得2003年女子足球世界杯,并赢得当届赛事的金球奖和金靴奖;此外,她还曾经四次赢得欧洲锦标赛冠军以及多次德国联赛和杯赛的冠军。

  其实,我不是“职业球员”

  从普林茨在FIFA总部领取世界足球小姐奖项的照片看,不难发现,这位金发的德意志女士戴上一副眼镜文质彬彬,和足球场上那个“前场杀手”的形象简直是大相径庭。事实上,普林茨就是一位学者,她在大学主攻的是心理学。

  记者:你小时候参加过许多体育运动项目,最后选择了足球。你是在什么时候做出这一决定的呢?

  普林茨: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变成了职业球员。其实到现在为止,德国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女足职业球员。很多德国女足联赛的球员在球场之外都还有工作,还有人在读书,我就在大学念书,主攻心理学。

  记者:有没有想过何时结束足球生涯?

  普林茨:我现在的目标就是

世界杯。然后会一直踢下去,看看自己的身体状态如何,这其中牵涉到很多因素。因此我不想现在就确定地说,自己什么时候会退役。

  别小看中国队

  德国队一直在走上升路,中国队则每况愈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一个8∶0,新科的世界冠军让“铿锵玫瑰”不断凋落……普林茨贡献了8球中的一半。

  记者:你是在单场奥运赛事中进球最多的队员:雅典奥运会上,你在对中国队的比赛时攻入了四球。这对于你来说是否也是一个特别的记忆呢?

  普林茨:我们确实踢了一场好球,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说,那并不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因为我并不是用个人进球的数量或者类似标准来定义比赛的重要性的。

  记者:你个人怎么看待今年女足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呢?

  普林茨:中国队始终是一支十分出色的球队。最近几年她们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她们的技术水准依然很高。欧洲球队,特别是我们德国队应该认识到,中国队并不像目前看起来那么弱小。

  记者:你觉得多曼斯基是否能在中国取得成功呢?

  普林茨:我认为,对于欧洲和中国来说,能够接触不同的足球文化总是一件好事。但是这是否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我在这里也无法评价。

  期待卫冕

  如果能够在上海卫冕成功,那么德国女足将在女足世界杯的历史上书写新的篇章——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而她们的

球衣上,也可以再添加一颗星。

  记者:你个人在本届杯赛上设定了怎样的目标呢?

  普林茨:我希望和全队一起获得胜利,我也会尽自己的能力,而我能进多少球,这并不是关键。

  记者:那么德国女足在本届赛事上又有怎样的目标呢?

  普林茨:我们是卫冕冠军,必须设定很高的目标。尽管我们今年开始阶段的状况并不太好,但我们还是有能力去赢得胜利。晶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