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朵金花有望左右女足前景 决赛注定将成史上经典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00  沈阳日报

  

五朵金花有望左右女足前景决赛注定将成史上经典战

  新华社发

五朵金花有望左右女足前景决赛注定将成史上经典战

  张文魁摄

  关注

  五大辽沈国手

  女足世界杯第二次在中国举行,在孙雯、刘爱玲那一批国际级球星退役之后,谁来挑起重振“铿锵玫瑰”辉煌的重任?国际足联预言马晓旭极有希望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其实这名新秀只是“辽宁金花”的代表人物之一,韩端、毕妍、曲飞飞和韩文霞都成为中国女足的中流砥柱,辽宁“五朵金花”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

  “

悍马组合”横空出世

  “悍马组合”!这是中国女足目前最热门的一个词,它代表着多曼斯基经过反复考察和选择,最终确定了“女巴蒂”韩端和“女鲁尼”马晓旭组成的辽宁双前锋组合。

  多曼斯基的执教理念一向以进攻为主,锋线的人员搭配,是她阵容安排中的重中之重。目前女足中有4名前锋,韩端、张欧影、马晓旭、刘卅。韩端依旧保住了自己在每届国家队都是当家花旦的地位。热身赛中她一个人包办了全队几乎一半以上的进球,多曼斯基很早就在内部暗示,韩端是21人大名单中第一个铁定入选的球员。

  马晓旭则是这支队中仅有的效力于欧洲高水平联赛的海归,她刚从瑞典的俱乐部返回国内,就被多曼斯基委以重任。尽管才年仅19岁,但马晓旭在世界女足领域已经算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这位未来之星的身上。

  “沈连姐妹”穿针引线

  三年前,医生曾给出诊断:“她不可能再踢球,以后能保证正常行走就不错了。”三年后,揣着残疾证的曲飞飞却仍在球场上坚持,并将以主力身分代表中国征战世界杯。这位中国女足惟一来自沈阳的球员,看上去比较瘦弱,却继承了东北人的硬朗气质。曲飞飞从小练就的“男子化”踢球风格,使她一直是队中不可动摇的中场发动机。

  大连姑娘毕妍也总是一股“跑不死”的劲头,在中国队的双后腰配备中,毕妍一直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丹麦队主教练就曾公开表示:“我很熟悉中国队,不过我最欣赏的是中场球员毕研,她的技术很出色而且很有韧劲。”毕妍作为中场组织者,以往很少进球,然而今年下半年以来,她却好像突然开窍了,经常打入非常关键的进球。毕妍承认这是一个好兆头。

  “五朝元老”镇守龙门

  韩文霞是中国女足队中的五朝元老,多年坐在冷板凳上的经历曾经令她伤心欲绝,然而当球队向她发出召唤时,她义无反顾地重披战袍。8月初在天津重返中国女足的韩文霞,其经验和能力颇受多曼斯基青睐,事实上也正是多曼斯基亲自点名让她重返国家队,“千年老二”正名的时刻眼看就要到来。中国女足去年重夺亚洲杯,韩文霞就立下汗马功劳,我们期待着 “五朝元老”能够带给球迷更大的惊喜。

  本报记者肖江

  关注

  五大经典时刻

  本报讯(记者肖江)时隔16年,女足世界杯再一次来到中国。1991年,中国首次举办的女足世界杯,让世人发现原来女人同样能够踢足球;2007年,更加精彩的五大经典时刻同样令人充满期待。

  第一经典时刻:今天晚上20时,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就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开幕,开幕式总共将持续30分钟,共分为五个表演段落,分别为歌舞《铿锵玫瑰》、卡通舞蹈《快乐足球》、器乐歌舞《激情旋风》、世界杯开幕式主题歌献唱《女孩·足球》、盛典仪式《荣耀力量》。世界杯的主题歌将由歌唱家韦唯现场演唱。

  第二经典时刻:开幕式后,上届冠军德国队将与阿根廷队进行揭幕战,德国队已经放言将利用本次抽到的上上签,顺利实现成功卫冕。

  第三经典时刻:中国女足12日晚上20时将从武汉正式开始本届世界杯的征程。武汉是中国女足从来没输过球的福地,在这里她们将先后迎战丹麦和巴西两支强队,如果一切顺利,她们将在19日于天津战胜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后,继续向四强的目标挺进。

  第四经典时刻:韩端、马晓旭、曲飞飞、毕妍和韩文霞组成的“辽沈玫瑰军团”的表现,将决定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命运。

  第五经典时刻:本次女足世界杯,国际足联开出了总计64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与德国世界杯仍然无法相比,但是对于收入本来就低的女足运动员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所以,30日上演的女足世界杯决赛,注定将成为一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之战。

  关注

  五大制胜攻略

  16年前,中国主办首届女足世界杯,而中国女足却遗憾地无缘四强;16年后,中国足协已经把中国女足打进四强当成2007年的最后一搏。又一次面对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局面,“铿锵玫瑰”该如何应对?

  攻略一:中国足协特意放弃了中国队在上海打揭幕战的机会,而选择了福地武汉,在这里的体育场,中国女足还没有败绩,如果在世界杯前两轮顺利拿到四分,那么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几乎不成问题。

  攻略二:由于男足亚洲杯失利的阴影,中国足协再不敢大意,他们要求多曼斯基制定了应付各种情况的预案。多曼斯基透露:“迎战第一个对手丹麦队,这是最艰难的一场小组赛。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最重要的是稳定。”

  攻略三:要保证稳定,则必须要在防守上下功夫。首先敢于去拼去打,赛前要减轻压力,这样才能敢于拼搏,敢于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攻略四:必胜巴西队。此队是D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而多曼斯基对此并不太担心:“相比于丹麦队,巴西的防守并不好,这从她们前几天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而且我也知道日本队是通过两个定位球才赢巴西队的。”

  攻略五:小组赛的最后一战,多曼斯基带中国队不仅要取胜而且要赚取足够的净胜球。

  本报记者肖江

  关注

  五大过招对手

  第一:巴西队

  目前世界排名第8。前四届世界杯和近三届奥运会中国队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与之交手一次,当时中国队3比2险胜。是南美洲惟一一支参加过历届女足世界杯的球队。拥有天才少年玛塔,去年的

世界足球小姐。

  第二:丹麦队

  目前国际排名第6,远高于中国队。与中国队交手11次。2006年3月13日阿尔加夫杯赛上,马良行带队的中国队竟然以6比0“血洗”对手。1991年首届世界杯中国队2比2平丹麦,1995年瑞典世界杯3比1胜丹麦,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比1胜丹麦。在11场交锋中,中国7胜3平1负。

  第三:新西兰队

  小组中实力最弱。第二次参加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得益于U20青年女足的突破以及

澳大利亚队加入了亚足联。同中国队6次交手全败告终,如今想在中国身上拿分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第四:小组出线后碰到的第一个对手

  第五:自己本报记者肖江

  女足世界杯七大奖项

  金球奖:世界杯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金靴奖: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射手。若进球数相同则以助攻数量为标准。

  公平竞赛奖:最遵守公平竞赛规则的球队。

  本场最佳球员:每场赛后评选。

  最佳守门员:以守门员在决赛阶段的表现进行评选。

  全明星球队:根据各队决赛阶段表现评选。

  最具观赏性球队:网民评选。(肖江)

  女足世界杯首次设重奖

  本届女足世界杯,所有参赛队均可获得国际足联提供的奖金,这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尚属首例。

  冠军:100万美元;亚军:80万美元;季军:65万美元;第四名:55万美元;八强:35万美元;九到十六名:25万美元;总计:640万美元。(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