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军团实力不足精神补 女足承诺向拼搏要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足世界杯奇星药业特约报道

  杨一民代表女足承诺“向拼搏要成绩”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林本剑报道:与多曼的自信不同,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女足代表团团长杨一民更强调要在精神层面上下功夫。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杨一民向球迷承诺:没有世界一流的技术,但要有世界一流的作风,要在场上把每球必拼必搏的意识、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为国争光的信念体现在每一分、每一秒。

  小结“多家军”

  为了这个承诺,杨一民可谓准备充分,他是唯一准备了讲稿的人。

  杨一民首先回顾了多曼上任以来中国女足的备战情况。他说,多曼上任至今,中国女足共组织了6次集训,时间长达107天,共有36名队员参加,最后筛选出参加

世界杯的21人。在这21人当中,9人有过世界杯经历。

  杨一民介绍,中国女足平均年龄24.3岁,与往届相比,这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多家军”18场热身赛12胜2平4负,杨一民的评价是:“说得过去,但对世界杯而言,没有多少实际意义。要知道,中国女足的小组赛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六的丹麦和第八的巴西。”

  强调“软实力”

  杨一民说,中国女足近期是上升的,在技战术、身体、自信心和竞争作风上都有进步,但毕竟目前仅排名世界第11位,想要竞技水平大幅提高不现实。

  杨一民并不回避中国女足近年来的滑坡,“进入21世纪后,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和世界大赛中从未进入过前四,甚至在亚洲都失去了称王的资本。就现状而言,她们没有理由盲目高调。”杨一民的一席话,让坐在旁边的四位女足队长面色凝重,老将浦玮甚至咬起了嘴唇。

  硬实力不行,精神层面的东西就显得格外重要,这便是杨一民昨天重点提出的“软实力”。

  “硬实力是基础,但自古以来精神力量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爱国主义精神、拼搏精神这些‘软实力’不容低估。”杨一民说:“世界杯上,对手是实力强于我们的欧美强队,场场都是硬仗,场场都是你死我活。我们只能靠拼、靠搏来增加实力,增加取胜的概率。”

  谈到爱国主义教育,杨一民举例说,在天津集训期间,球队组织全体队员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很多队员留下了热泪。“伟人的事迹让我们知道珍惜身穿国家队队服的机会,让我们知道能为国家效力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一名队员在博客中说。

  杨一民还用

伊拉克男足亚洲杯夺冠的例子来激励女足队员:“在女足世界杯上,我们将每球必拼必搏,为国争光,这是我们给球迷的基本承诺。”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