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瑞典参观熊猫基地 国宝竟然抢了女足的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离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首个比赛日越来越近了,美国、瑞典、朝鲜、尼日利亚四支球队也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不过四支球队的备战方式却各有不同。上午结束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后,美国队、瑞典队先后来到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而朝鲜队、尼日利亚队都把自己的训练时间定在下午,全封闭的训练让外界无法洞悉她们演练的内容。

  美国 差点“丢”了队员

  虽然美国女足抵达成都后,反复强调自己除了训练,不会到别的地方游览、购物,但是昨日,美国女足主教练瑞恩还是调整了训练日程,安排队员们前往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这一决定立刻得到美国女足姑娘的积极响应。出乎瑞恩意料的是,虽然美国女足安排下午3时才前往熊猫基地参观,但还没到下午2时,就有美国女足的姑娘出现在酒店大堂等待。更有意思的是,一心急着要看大熊猫的美国女足人还没有到齐,就催促司机发车。结果走了一半路程后她们才发现,还有一名队员被遗忘在酒店。不得已,美国女足只得返回酒店,然后再度出发。

  一路上的嬉闹自然不必说,到了本该保持安静的熊猫基地,美国女足的姑娘们仍然克制不住兴奋的情绪,打闹不断。见到大熊猫后,姑娘们更加兴奋,开始拿出各种影像器材,尽可能地留下大熊猫的每一个镜头。在成都赛区组委会的安排下,美国女足的姑娘们还与大熊猫零距离接触——在大熊猫身旁合影。刚才还在打闹的姑娘们很快安静下来,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大熊猫,生怕惊扰了这世界级的珍宝。“太奇妙了,我是第一次这么近接触大熊猫。”莉莉说,“它们太可爱了,太乖巧了。我太爱它们了!”离开熊猫基地前,美国女足还疯狂抢购了无数大熊猫纪念品,险些把熊猫基地的纪念品商店“清洗一空”。据悉,美国女足今日上午将前往锦里游览。

  瑞典 永贝里想当饲养员

  从瑞典抵达中国后,瑞典女足似乎就没有太把即将开始的女足

世界杯当回事。在北京疯狂购物不说,还去天安门、
长城
游览一番。到了大熊猫的故乡,瑞典女足自然不会放过与大熊猫接触的机会。昨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瑞典女足的姑娘们便为下午前往熊猫基地观看大熊猫忙开了,有的忙着给
数码相机
充电,有的忙着清空DV机。

  在前往熊猫基地的路上,瑞典女足的姑娘们便四下打听关于大熊猫的信息。“大熊猫到底有多大,给我形容一下。”马克伦德缠着球队的中国联络官询问。联络官比画了半天,也没有解释清楚,最后干脆指着马克伦德说:“就跟你差不多大小。”此话一出,每个瑞典女足姑娘的脸上都笑开了花。不过兴奋归兴奋,看到熊猫基地内“静”的提示牌时,瑞典女足的姑娘们都抑制着激动的情绪,安静地给大熊猫拍照,与大熊猫合影。看到饲养员跟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玩得正欢时,瑞典女足的姑娘们也跃跃欲试。汉娜·永贝里更是主动表示,退役之后要来当大熊猫饲养员。最让瑞典女足姑娘们兴奋的是,她们被允许进入大熊猫产房,与一岁左右的幼年大熊猫合影留念。

  尼日利亚 拿了冠军再来看

  作为成都赛区最早抵达的两支球队,朝鲜队、尼日利亚队可没有美国、瑞典两队看大熊猫的闲情逸致。在美国、瑞典两队观看大熊猫时,朝鲜队、尼日利亚队正在训练场上猛练。

  “我知道她们会去熊猫基地看大熊猫,中午吃饭时就听见她们在议论了。”尼日利亚女足的后卫尹卡·库黛丝有些嫉妒幸运的瑞典女足球员,抵达成都后的几天里,她们除了训练,还没有出过酒店大门一步。“我们到这里不是来看大熊猫的,我们是来夺取冠军的。”看到姑娘们有些失望的神情,尼日利亚女足主教练恩蒂罗劝慰着弟子,“等到你们获得最终胜利后,我一定亲自带你们看大熊猫。”有了主教练的许诺,尼日利亚女足的姑娘们又投入到赛前的训练中。今晚,她们将进入成都体育中心进行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

  前日训练之后终于开了金口的朝鲜女足继续保持“神秘”,她们昨日下午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了全封闭训练,除了成都赛区的工作人员外,她们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就连在体育场外观望也不行。朝鲜女足的训练情况自然也无从知晓。或许就像朝鲜足协秘书长李南哲所说,一切到比赛时就知道了。

  记者 薛剑 孙立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