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挪威女足解决难题独辟捷径 生孩子踢足球两者皆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喜欢踢足球的女孩子来说,随着年龄的增大,要不要孩子成为了她们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因为生育和抚养孩子需要时间,这与继续足球职业生涯是矛盾的,需要她们经过长时间思考才能做出一个选择,是退役生孩子?还是不结婚不生孩子继续足球事业?这是一个两难的思考。

  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黄金一代在这个问题上就没有很好的解决好,只有几名球员结婚,而有孩子的球员更少。一般结婚生孩子就远离了足球场,不得不放弃自己心爱的事业。中国女足核心球员刘爱玲也是在退役后才生了孩子,成为了高龄产妇,存在一定的风险。在杭州备战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挪威女足,在这个问题上却独辟捷径,很好的解决了生孩子和继续踢球这个难题。

  昨天下午四点,挪威女足一行30多人来到杭州黄龙体育场外场进行赛前训练。在挪威队训练场边,有两个孩子在玩耍。一个是身穿6号

球衣的小姑娘穿着轮滑鞋在滑来滑去,这个只有6岁的小女孩名叫米亚,她的妈妈就是挪威女足的6号卡米拉。

  卡米拉梳着两个小辫子,今年只有28岁,在22岁的时候生了卡米拉,生育后并没有放弃继续踢球。在方便地时候就带着米亚周游世界,到处打比赛。卡米拉说,如果在继续踢足球和照顾孩子让她选择的话,她第一选择是照顾孩子。

  卡米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出了原因。卡米拉说:“那是我的孩子,我要照顾她,足球只是一个游戏,是一个比赛,照顾孩子才是主要的,现在还好,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挪威足协允许她带着孩子来参见

世界杯,可以两者兼顾。”

  在挪威队训练场边,还有一个刚学会走步,身背8号球衣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泰埃窦(音译),只有15个月大。泰埃窦刚刚学会走,在爸爸的陪同下,一直在踢一个小足球,时不时的还会摔倒,而他妈妈就是挪威队大名鼎鼎的中场核心索尔维格,8号是他妈妈在国家队的号码。

  索尔维格1981年出生,今年只有26岁,在过去的两年里,她已经远离了足球,15个月前生下了泰埃窦,为了更好的照顾她的宝贝儿子,她想退役,放弃踢足球。

  但是索尔维格的实力在挪威队又是无人能够替代的,所以在是否允许她带着孩子回归国家队成了挪威足协考虑的一个难题。如果挪威足协不允许索尔维格带孩子来中国参加世界杯,她就会选择退役。

  索尔维格说,她认为照顾孩子也是一项工作,她喜欢这个工作,并很享受这个工作,如果让她长时间看不到孩子,她会疯掉的。如果让她在照顾孩子还是继续踢球做出选择的话,她第一选择和卡米拉一样,首选孩子。最后挪威足协不得不做出了让步,同意她携孩子和丈夫一起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

  对于自己的球队里,有两个球员带着孩子来参加世界杯,挪威队的主教练本特森并不反对。本特森说,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亲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让球员看到孩子,球员也不会踢好球。再说,也不是什么比赛和训练都允许球员带孩子,需要看球队方便以及球员和家属的方便时候才会出线这种情况。

  在挪威队训练场边,你会看到挪威6号卡米拉在场上积极的拼抢,而她的孩子米亚在快乐的滑着轮滑。你也会听到15个月大的泰埃窦不时的在哭泣,嘴里不停的喊着妈妈,而她的妈妈索尔维格却在场上积极的备战女足世界杯。

  当我们的女足球员,为了足球事业放弃了结婚,放弃了生孩子,当她们退役后,高龄之下,再想结婚,再想生孩子却成了一个难题。在退役结婚生子还是继续足球生涯的选择中,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理解,足协提供的不同的帮助,体现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下的价值选择。(小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