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队姗姗来迟 女足世界杯弱旅也能"耍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武汉报道

  姗姗来迟的并不一定都是大牌,D组最后一个抵达武汉的便是公认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队。昨天上午,新西兰队来到武汉体育中心二号训练场,进行了她们抵达武汉后的首堂训练课。

  武汉炎热的天气让这些南半球来的客人有些受不了,加上前一天长途旅行的疲惫,大多数队员看上去都有些无精打采,跑圈热身的气氛十分沉闷。直到主教练赫德曼安排全队玩一个类似于英式橄榄球的有球游戏时,姑娘们才有了兴致,欢声笑语也开始在空空荡荡的武汉体育中心里回荡。

  简单的游戏也许只能激发一些队员们的训练热情,看到队员们的脸上又恢复了生气,主教练大手一挥,宣布结束游戏,直接开始全场范围的分组对抗。新西兰队并没有拒绝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进场观看比赛,但是在分组对抗之前,球队新闻官便有礼貌地要求所有中国媒体退出球场,并且关掉摄像机和照相机,禁止一切拍摄,前去采访的记者只被允许站在铁丝网外远远地观看球队的技战术训练。这些措施的目的,当然是为了防止球队的信息被中国记者提前泄露到东道主那里去。“其实我们之前也找到了一点

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包括这个小组的另外几个对手丹麦队和巴西队,对我们小组赛的对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新闻官说,“不过,请你们关掉摄像机也是主教练的意思,相信中国队训练的时候,你们的主教练也不喜欢有外国人在旁边拍摄。”

  45分钟的分组对抗后,赫德曼又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新西兰队的新闻官再度来到中国媒体的区域,确定没有人在“偷偷”拍摄他们的训练内容。也许是觉得自己来的次数过多了,他也有些不好意思,便主动和记者们聊了起来。天气当然是新西兰人抱怨最多的,毕竟这个时候的新西兰还是春季,一下子来到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的确很不适应。眼看着场上在训练的队员都跑不动了,新闻官耸了耸肩说:“看来今天的训练要缩短时间了,我们平时可不止训练这么点时间,今天实在是太热了。”

  为了保护队员不至于中暑,之前协商好的20分钟队员和教练的采访临时变为了主教练赫德曼一个人的采访。“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新闻官擦着满头大汗连连致歉。赫德曼看上去也有些受不了这样的天气,加上在训练中他始终亲力亲为地在一边指导队员,说话的声音已经变哑了。他说,之所以球队刚到就要上量训练技战术是因为留给新西兰队的训练时间已经不多了,“12号下午我们第一场比赛就是对巴西队,她们很强,所以我们必须抓紧一切能抓紧的时间来训练。”比起另外三支球队小组赛“必出线”的信心,新西兰队则显得低调务实许多,主教练赫德曼虽然一直强调新西兰队今年来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他也承认,参加

世界杯的每一支球队都一直在进步,所以比赛一定是艰难的,而其结果现在也不好说。“我们当然希望新西兰队能进入下一轮的比赛,但是我不能保证,因为我们的对手都很强。”赫德曼说起对手显得一脸严肃,“我觉得我们这一组最强的是巴西队,其次,也许是中国吧。”

  不过聊起轻松的话题,赫德曼看起来心情还是十分愉悦的。“我长得像迈克尔·欧文?噢,也许是吧,我们可能是亲戚,不过我的耳朵比他大。”赫德曼看起来对记者的评价十分受用,“欧文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不是,不过,也许做教练的话,欧文不一定比我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