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首次设奖金 FIFA自掏腰包开出巨额冠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5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蒋泽

  昨天下午4时,国际足联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了在中国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简单介绍了本次世界杯筹备的情况,并展示了冠军奖杯,而最让人惊喜的是,一直备受冷落的女足在此次杯赛上也有了由国际足联官方提供的参赛奖金。

  女足世界杯已经举办到第五届,前四届竟然没有设立官方的奖金,即便是冠军球队,也只能依靠本国足协的奖励,在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瑞典队就连本国足协也没有掏出一分钱。相比于男子世界杯,女足就显得更加可怜,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冠军就可以获得1150万瑞士法郎的奖金,小组赛之后就遭淘汰的球队也可以获得360万瑞士法郎。而到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瓜分了总价值为1.65亿英镑的奖金,而冠军则独享1200万英镑。

  本次女足

世界杯,国际足联终于开出了总计64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与德国世界杯仍然无法相比,但是对于收入本来就低的女足运动员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奖金的具体分配是这样的:最终获得冠军的球队将得到100万美元的奖励,而亚军将获得80万美元。季军和殿军将分别拿到65万和55万美元,进入八强的球队各有35万美元的奖励,对于即便没有小组出线的球队,也能收到25万美元的“安慰金”。除此之外,各国足协对于本次世界杯也颇为重视,也各自开出了价格不一的重奖,最终获得冠军的球队除了100万美元的官方奖励之外,还将获得本国足协的奖励,如此算来,球员们最后所得也颇为可观了。

  此外,国际足联规定成员国足球协会和足球联合会的资助项目中10%要投入到女足运动。除了金钱带来的鼓舞,其他方面也有措施,

世界足球管理组织加强了女足在世界范围的推广活动,国际足联定期在世界各地召开女足大会,并且邀请女足明星担任FIFA大使以扩大其影响力。孙雯担任了本次中国女子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她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女足运动的看法,她说:“世界杯让我成长,也给其他少年儿童和女性带来了乐趣。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向世界上所有女孩子传递足球的快乐。”

  在2000年到2006年间,已注册的女子球员人数增长了54%。随着女足世界杯奖金的设立,也许女足运动真的迎来了振兴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