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五球队定下夺冠目标 卫冕王师最具冠军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15  大众日报

  9月10日,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赛将在中国打响。目前,各支参赛队都已抵达赛地,进行最后的准备。其中,德国、美国、瑞典、巴西和朝鲜队都将目标锁定为冠军。

  德国队最有冠军相

  在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上,迅猛崛起的德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摘取桂冠。4年之后,经过新老交替的德国队实力不减反增,目标因此也更加明确:除了冠军,其余一切名次都没有意义。

  德国队的头号球星是9号前锋普林茨,作为两次“世界足球小姐”得主,普林茨在170场国际比赛中打进超过100个进球,她甚至曾经险些转会到意甲的佩鲁甲队。德国队的中场灵魂林格尔和后防大将施特格曼、米内尔特、辛格斯特,同样都是身经百战,并且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德国队不仅三线齐整,而且“板凳深度”也无人能比,在每个位置上,至少都有两名实力不相上下的球员。从人员配置方面看,德国队应当是这届女足世界杯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德国队在小组赛中对手是日本、英格兰和阿根廷队。这三支球队在历史上都没有战胜过德国队的纪录,根本无力阻挡德国队去获得A组第一。对于德国队来说,真正的较量是在进入八强之后。

  美国队期待三夺冠

  美国队堪称世界女足运动发展史上最为伟大的一支球队,她们曾经夺得1991年第一届女足

世界杯赛和1999年第三届女足世界杯赛的冠军。这一次,美国队主教练瑞恩也当仁不让:“我们当然就是为了重新登上冠军领奖台,如果完不成这个任务,那就是失败。”

  美国队在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也进行了新老交替,因此,这次参赛的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不仅有1999年世界杯赛夺冠时的功勋队员,还有10名球员是首次参加这样的赛事。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年已35岁的莉莉依旧不服老,连续第五次出征世界杯赛。这也创造了一个纪录。

  美国队这次与瑞典队、朝鲜队分在了一个“死亡之组”,小组赛可以说是步步凶险。但只要美国队能够拿到B组第一,接下来就会相对轻松一些,很难有人能够阻挡她们晋级决赛的步伐。

  瑞典队决心向前走

  瑞典队一直都是世界女子足坛上的一支劲旅,但一直与世界冠军无缘。上届世界杯赛,是她们与冠军最近的一次,只可惜在决赛中以1:2负于了德国队。

  不过,虽然瑞典队没能在上届走上冠军领奖台,但她们的打法却赢得了广泛赞誉,国际足联的专家甚至评价这支队伍“始终坚持足球中那些赏心悦目的元素,并用这种方式深深打击了崇尚绝对身体对抗的论调”。

中国队的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和美国队主教练瑞恩,也都对瑞典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赛上的前景非常看好。而瑞典队的头号球员永贝里也自信地表示:“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没有伤病问题,那我们就能做得和2003年一样好。”

  瑞典队的主要球员都参加过上届女足世界杯赛,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与美国队一样,她们也要尽力争夺取小组第一,避免与德国队过早相遇。

  巴、朝两队有心难有力

  巴西队和朝鲜队虽然也提出了夺冠的口号,但与德国队、美国队和瑞典队相比,整体实力还是略有差距,她们所扮演的,很可能是“搅局”的角色。

  巴西队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员玛塔,这是她们参与竞争的最大资本。巴西队在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赛上异军突起,最终获得季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们更进一步,摘取银牌。但发挥不够稳定是巴西队的最大弱点,像在南美洲锦标赛决赛中,她们就曾以0:2负于实力并不出众的阿根廷队。

  朝鲜队是当前亚洲最具实力的队伍,但当她们的身体条件与欧美强队相比失去优势之后,技战术发挥也就很难像在亚洲那样游刃有余,这也是朝鲜队在历届女足世界杯赛上都成绩不够理想的一个主要原因。

  此外,曾经夺得1995年女足世界杯赛冠军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的挪威队,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但她们的技战术素养要稍逊于德国、美国和瑞典等队,夺冠的难度比较大。其余像中国等队,这样的事就连想也不用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