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女足自称并不神秘 决心复仇美国实现夺冠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我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大家看了比赛就会知道(笑)。”朝鲜女足助理教练金凤日昨天说道。这支相当富有神秘色彩的球队昨天终于开了“金口”,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9月5日,朝鲜队在B组队伍中第一个到达成都,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她们都没有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在前天的训练中,他们甚至拒绝媒体进入训练场。不过昨天朝鲜队主动开放了训练,并通知组委会新闻部可以接受采访。在训练场地上,朝鲜队放松了半个小时就由主教练金光民带着去健身房练力量,留下了朝鲜足协书记李南哲、朝鲜队助理教练金凤日和队长李金淑接受采访。

   神秘?都是你们媒体说的

  李南哲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回答记者们的问题,他也帮金凤日和李金淑当起了翻译。问到朝鲜队本次比赛的目标时,金凤日笑起来,“大家看了比赛就会知道。”这次比赛,朝鲜队里有3名15岁的小队员,金凤日说:“她们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锻炼。”分在死亡之组,朝鲜队怎样准备比赛,“我们知道对手都很强,但朝鲜队也有自己的优势。第一个对手美国队很强,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准备比赛。”李南哲回答说。“朝鲜队的体能很好,训练有什么秘诀吗?”这个问题逗笑了金凤日,“没有秘诀,我们只是按照我们民族特有的习惯进行训练。”“很多媒体多说朝鲜队是神秘之师,你们觉得自己神秘吗?”“神秘,这是你们媒体说的,我可没说我们自己神秘。”金圣日和李南哲都笑了。

   队长李金淑想夺冠

  朝鲜女足的队长李金淑这两天还是没有跟大部队一起训练,都是自己在足球场内跑圈。连续几天都受到特殊“照顾”,李金淑是不是有什么伤病?“我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李金淑昨天告诉记者。比起朝鲜队的教练和足协官员,朝鲜队的头号球星李金淑显得不善言辞。记者问她,作为老队员,她在队里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李金淑想了半天,又向助理教练和李南哲讨教了几句,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记者继续“为难”她,“朝鲜女足已经获得过

世青赛的冠军,是不是也想获得
世界杯
的冠军?”“是的”李金淑毫不掩饰地点点头。朝鲜队曾两次输给美国队,希望在这次世界杯上复仇吗?“是的”李金淑还是坚定地点点头。

   成都球迷喜欢朝鲜队

  尽管朝鲜队训练时,球迷是不允许进场观看的,但站在青羊区体育场旁边一住宅小区的栅栏后,还是远远可以“参观”到朝鲜队的训练。昨天朝鲜队训练时,就有20多名球迷站在栅栏后有滋有味地看她们训练。有两个球迷怕看不清楚,架起了望远镜。“朝鲜队的纪律性相当强,到哪里都排着队。喝水都是一起去喝,动作也相当一致。”拿着望远镜的球迷告诉记者。还有一名球迷表示,“我已经买了球票,准备去看朝鲜队跟美国队的比赛,为朝鲜队加油。”本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