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大战之前放松心情 韩端:好心态创造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6:54  长江商报

  韩端、刘亚莉逛街购物本报记者全程当“保镖” “零距离”感受玫瑰风采

  本版撰文 记者 柯美杰 赵俊伟

  “多曼要求我们不要待在酒店里,要我们出去溜达溜达,收获一个好的心情。” 戴着黑色墨镜的美女韩端笑嘻嘻地对记者说,“上午我们开了会,晚上7点前回来。”昨天是女足的休息日,一上午都不见女足姑娘从酒店下来,记者原本担心女足姑娘又闷在房间里,听到美女说要去逛街,赶忙跟了上去。

  第一站:佳丽广场

  想烫个头 盘算一下作罢

  韩端是和刘亚莉一起出去的,两人乘坐的

出租车从酒店出发后,在佳丽广场后面的花坛处停下,两人径直走进了时尚的理发店,“老板,我想烫个头你看要多少时间?”刘亚莉用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问服务员。“大约要2到3个小时。”刘亚莉与韩端嘀咕了两句后,韩端说自己要出去转转,让刘亚莉在这安心烫头,而后两人再会合,刘亚莉合计了一下说:“算了,我还是和你一起去逛街吧,我要是一个人在这也没意思,烫头的时间还有,我们现在还是去玩吧!”

  第二站:武广和世贸

  去买女装 让记者楼下等

  离开江汉路商业圈后,两朵“玫瑰”又乘车来到了武广和世贸的购物中心。

  进入广场后,刘亚莉十分钟爱手表,直扑手表专柜,“有最新款的手表吗?”看了几款手表后没有中意的,刘亚莉又转到了电子产品柜台,随后,她们两位在二层的服装店找到了最爱——琳琅满目的女装。

  “我们去买女装,你们该不会跟到更衣室来当‘保镖’了吧?”两位美女回过头笑着对记者说,记者赶忙笑着离开。“不要紧,我们逛完后会在楼下等你们,你们可以先去休息一下。”韩端的充道真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记者的心。

  不过似乎两位美女在一楼会面的时候,并没有买什么衣服,韩端最想去的地方是一个专卖店,她想买的东西很简单,是一瓶自己喜爱的洗发水,“这里的做工比较精细,所以喜欢在这个店里买东东。”

  第三站:音像店、首饰店

  “在武汉购物很开心”

  买了洗发水后,有了收获的韩端和刘亚莉开始漫无目的地逛街。“黑玫瑰”韩端突然发现在武广广场上的巨幅女足世界杯宣传画,这是上个月在天津集训时拍的,看到自己的靓照,韩端很有兴致的停下来合影,没多久就被球迷认出,很多球迷都上来跟她们合影。

  平时喜欢听音乐的刘亚莉又逛了音像店,不过没有中意的。后来两位美女被一家首饰店吸引,在经过几次思想斗争后,她们买了一些脚链等小玩意和饰品,随后,两人美滋滋地总结道:“今天在武汉的购物,我们感到很开心,心情不错,就是时间太短了,在世界杯前有这样的自由活动机会,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十分难得,感谢两位‘保镖’记者的全程陪同。”

  专访

  韩端接受本报专访 心态轻松期待创造好成绩

  “球队成绩好,我才能多进球”

  “大家都很放松,我们都想在世界杯中创造好成绩,我个人进多少球并不重要,其实这两者也是相互的,只有中国队赢得更多比赛,我才可能多进球。”中国女足队长韩端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侃侃而谈,在3个小时的接触中,我们近距离感受了韩端球场外的风采。

  “教练要求我们多出去走走”

  长江商报:韩端,你好!世界杯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近,队员们紧张吗?

  韩端:我个人没什么紧张的,经历过那么多的比赛,都已经习惯了,其实心态是大赛比较重要的一点,整体来看,我们现在比较放松,教练组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今天休息,教练就要求我们队员多出去走走,不要闷在房间里。

  “前四是目标,希望走更远”

  长江商报:足协定的目标是前四,作为国家队队长、锋线尖刀,你有信心吗?

  韩端:前四是我们全队的目标,当然我们希望我们队走得更远,取得更好的成绩,每个队员都希望中国队创造最好的成绩,我想你们媒体也一样。

  长江商报:是啊,那你个人的进球目标是多少?

  韩端:只要国家队能取得胜利,个人进多少球并不重要。其实个人进球与国家队的成绩是相关的,只有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走得更远,我才能进更多球。

  喜欢打羽毛球 偶像是蔡赟

  长江商报:除了足球,你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

  韩端:我们运动员的时间相对比较紧,训练比赛之外,写写博客,打打羽毛球与

台球等,我羽毛球水平挺不错的。

  长江商报:有喜欢的运动员吗?

  韩端:挺喜欢打羽毛球的蔡赟,他长得挺帅,球也打得好,他与付海峰的组合可是中国羽毛球第一双打呀。不过羽毛球队帅哥挺多的,但是我最喜欢蔡赟。

  长江商报:你为世界杯所设计的一款涂鸦鞋,一在博客上亮相,就引起球迷的兴趣,有的甚至问会不会出售,你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韩端:真的呀?球迷喜欢就好,我暂时还没往这方面想,现在只想世界杯。

  “会抽时间去看看裴导”

  长江商报:你平时关心男足吗,看中超吗?

  韩端:关心倒不好说,有时看看,中超就是看看大连队的,有时候也看看

武汉队的比赛,我现在挺惦记裴导(裴导指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前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好长时间没见到他了。武汉队下一场的对手是谁?是主场吗?

  长江商报:武汉队9号主场打深圳,要不今天去见见裴导,我联系看一下,看他是否有空?

  韩端:今天还是算了,现在都4点多了,时间来不及,再说他也要准备9号的比赛,等他这场比赛完了,我会抽时间去看看裴导,挺想他的。呵呵,希望裴导女足世界杯期间来为我们女足加油,就是不知道那时他有比赛没有。

  长江商报:裴导先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女足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并表示尽量抽出时间为女足姑娘加油。

  韩端:(高兴地笑了)裴导对我们女足感情是挺深的。

  刘亚莉 :为什么媒体总要对手点评我们

  “我们女足可不是一支弱队,为什么你们媒体总是要对手评价我们呢?”心直口快的女足后防大将刘亚莉对记者说。最近,女足所在D组的球队均到达武汉赛区,而媒体报道总是要求对手的主教练点评一番中国女足。

  “强队自然强,总是问人家教练我们队伍如何,是不是没有信心?我觉得没有必要去问别人,在世界杯上,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我们难道在媒体的心目中不算强队吗?我们是东道主球队,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刘亚莉对媒体的报道有着自己的看法。

  记者随即解释道,“要对手评价我们,也是帮中国队摸一下对方的情况,并不是说不看好中国队,别的不敢说,我们报社永远是中国女足的‘粉丝’。”刘亚莉这才笑了起来。

  声音

  本报《枪炮玫瑰》特刊受到女足姑娘欢迎

  “你们的特刊天天有吗?”

  “你们的特刊天天有吗?做得很好看呀!”刘亚莉的夸奖令记者备受鼓舞。本报昨日推出女足世界杯特刊《枪炮玫瑰》受到女足姑娘的欢迎,韩端与刘亚莉一看到就连呼“漂亮,大手笔”。

  “如果是男足世界杯,估计各媒体早就出特刊了。”这是一些同行的感叹。大家一直说要给中国女足更多关注,要给女足更多鼓励。《枪炮玫瑰》也体现了本报体育部对中国女足的支持。“你们每天都出吗?”这是刘亚莉的疑问,记者告诉她,接下来《长江商报》还将强势关注女足世界杯,全力支持中国队,为铿锵玫瑰鼓劲!

  刘亚莉开心地笑了并提笔在特刊上写上“《长江商报》火 火 火!”几个大字。韩端也提笔写上:“支持中国女足,看《长江商报》”。

  教练动态

  皮娅抗洪纪念碑前肃然起敬

  “我们也会创造历史”

  昨日上午,中国女足外籍助理教练皮娅和体能师海琳娜来到汉口江滩公园的抗洪纪念碑前注目良久,而后拍照留念。德国理疗师卡罗琳女士也没有在难得的休息日闲着,早早起来就去酒店附近溜达欣赏江滩的古典建筑。

  “武汉是个美丽的地方”

  汉口沿江大道风景优美、一栋栋古典建筑散发出特有的文化气息,来自德国汉堡的卡罗琳女士虽然多次来汉,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进入武汉最有文化底蕴的街道。“武汉是个美丽的地方。”这位德国美女告诉记者,这里街道上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尤其是武汉市政府里面的德国领事馆。

  “一个人逛这四周,真的感觉很不错。” 简短的交谈后,卡罗琳微笑的离开。

  “我们也会创造历史”

  皮娅远远就看到了汉口江滩公园上耸立的武汉抗洪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毛主席的肖像让人一眼就认出来了。”皮娅说,“毛泽东”是她除了“谢谢”之外会说的第二句中文。

  “这个纪念碑是纪念什么的?上面写的什么?”记者告诉她,这是1954年武汉人民抗击洪水胜利后做的纪念碑。战胜洪水后,毛主席欣然题词:“庆贺武汉人民战胜了1954年的洪水,还要准备战胜今后可能发生的同样严重的洪水。”基座正面镌刻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左右侧面为武汉人民抗洪抢险大型浮雕,构图完整,造型生动,气势雄伟。

  了解了这座纪念碑的含义后,皮娅肃然起敬,她很有兴致的来到纪念碑前照了个合影,“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英雄事迹,我想我们会在世界杯上创造历史。”

  球迷

  球迷热情 玫瑰感叹——

  武汉果然是福地

  3个小时的逛街过程中,常常遇到武汉热情的球迷,不管是韩端还是刘亚莉,不管球迷是要求合影还是签名,两人都一一满足。

  武汉广场前,两名热情的球迷认出了韩端与刘亚莉,“啊,韩端,跟我合个影吧!”拿着手中的球票,说,“看,这是我俩刚买的球票,比赛的时候我们一定去加油!”一个球迷拉着韩端的手说:“韩端,你一定要多进球呀。我刚买了一本你写的书,挺不错的。”随后又拉着刘亚莉的手说,“刘亚莉,后防线就靠你了!”

  这样的场面在逛街中经常出现,但是韩端与刘亚莉都不厌其烦,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打车回女足入住的酒店,还没下车,一球迷就冲上来,“韩端,帮我签个名吧,我都等2个小时了。”车内的两位女足姑娘着急地说,“别急,等车停好。”

  与韩端与刘亚莉道别时,她俩感叹:“有这么热情的球迷,我们在这里的成绩又好,武汉真不愧为女足福地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