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撩开朝鲜神秘面纱:赛前打败迷魂阵 主帅志在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撩开朝鲜神秘面纱:赛前打败迷魂阵主帅志在复仇
撩开朝鲜神秘面纱:赛前打败迷魂阵主帅志在复仇
朝鲜队自从本周二抵达成都之后,一直进行封闭训练,也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不管是谁,就算是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记者来了也不行。”朝鲜队教练金光正曾这样说道。不过,经过了一次次的交涉和沟通之后,朝鲜女足昨天终于在训练场接受了采访。

  首战美国朝鲜大摆迷阵

  朝鲜队昨天的训练主要是以身体力量为主。在简单的热身之后,朝鲜女足队员们排起了整齐的长队慢跑到了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在目送队员们离开训练场后,朝鲜队教练金凤日才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左图右)。

  谈到对美国队的首战,金凤日的神情立刻变得紧张起来:“美国队很强大,但是我们近年来接触得少,因此对她们不太了解。不过,我们有特别的准备方法,到比赛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了!”

  听说朝鲜队被记者们称为成都赛区最神秘的球队,金凤日表示自己无法评论:“你们记者老是说我们队有多神秘,其实这个说法也是你们提出来的,我根本没办法回答。”

  头号射手目的就是复仇

  朝鲜队的主力射手李今淑昨天仍没跟大部队一起训练,只是跟着体能教练在一旁跑圈(右图左)。由于在周三的训练中,她一直坐在场边敷脚,让记者们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我没事,一切正常。”李今淑说话的时候声音小小的,一点也不像那个在场上挥汗如雨的猛将。

  “在我们这个小组中,美国队的世界排名第一,因此她们是最强的对手。”由于美国队在上届

世界杯里曾以3:0横扫朝鲜,因此李今淑也表示这场比赛算是一场复仇之战:“这当然是复仇的最好机会,我希望这一次是我们的球队赢得比赛!”

  作为朝鲜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李今淑在队内确立了老大姐的地位,但对于自己的作用,她表示:“朝鲜队是一支很注重整体的球队,我的个人作用真的不好说。”记者闫雯雯

  采访朝鲜队真不容易

  自从采访女足世界杯以来,成都赛区的记者说得最多的就是:“美国队和瑞典队姗姗来迟,朝鲜队又不接受采访。真是羡慕其他赛区,有那么多的东西可以写。”以至于当朝鲜队昨天同意接受采访时,大家都觉得是天上掉下了馅饼。

  不过就在记者抵达训练场时,最新的消息传来:记者们可以观看15分钟的热身,之后立刻进行5分钟的采访。就在大家窃喜并开始进行准备时,新闻官和志愿者却把大家请出了训练场:“朝鲜队变卦了,先清场15分钟,之后再进行采访!”

  由于朝鲜队教练和队员都不懂英文,因此在翻译的帮助下,大家才勉强完成了采访。不过这可苦了几个瑞典记者,他们不停在旁边向大家询问着采访内容。幸亏朝鲜队随行的足协书记李南哲随后赶到,这位朝鲜队中唯一一名会说英语的官员成了大家的救星。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