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众将接受裁判导师授课 爱美女足有一特殊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武汉消息,中国女足在今天迎来了进入世界杯冲刺阶段后的第一个假日,尽管今天全天没有安排训练,但是姑娘们并没有闲着,除了逛街购物之外,在今天上午队员们还在酒店里面接受了国际足联裁判讲师卡提娜的授课,这节讲座的内容就是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比赛的相关规则 ,而主帅多曼斯基也同队员一道进入课堂当了体验了一把“学生”的感觉。

  随着丹麦、巴西和新西兰等三强的到来,大赛将至的紧张气氛在武汉赛区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今天三支球队都安排了训练,丹麦队更是坚 持了一天两练,只有东道主中国队一反常态地没有安排任何训练。尽管没有训练任务,但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今天还是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 天。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中国队今天上午在下榻的明珠豪生酒店接受了国际足联裁判员讲师卡提娜的专门授课。

  芬兰籍的卡提娜是FIFA的裁判讲师,本次

世界杯开打之前,卡提娜也在FIFA的委派之下来到了武汉赛区为D组的四支球队进行授课,讲座的 内容就是世界杯的相关规则。作为东道主,
中国队
在今天上午首当其冲地聆听了卡提娜的授课,就连主帅多曼斯基也成了课堂上的“三好学生 ”。这堂讲座被安排在明珠豪生酒店六层的会议厅,而队员们在不到12点的时候就已经早早来到了会场,多曼斯基也特意准备了笔记本做记录 。

  在课堂上,卡提娜为中国队播放了国际足联的录像资料,并且也将她在上海参加国际足联裁判员学习班的心得讲给了队员们听。卡提娜也 特别向队员们强调了FIFA的一些新规矩,其中有一条就是任何队员在比赛中都不允许佩戴任何首饰和挂件之类的东西。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讲 ,这条规定无疑让大家感到非常郁闷,有的队员私下里也感叹道,“虽然队里半年前就严禁戴首饰了,可是这回世界杯更严了,就连用绒布把 戒指盖着都不行!”

  除此之外,卡提娜还特别强调了FIFA对于禁区内假摔以及在边路不必要犯规的处罚力度,在课堂上,多曼斯基也不时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面认真地记录着,俨然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今天卡提娜能够特意感到武汉授课已经是一件难得的事情,因此多曼也不想错过这个学习的好机会,毕竟卡提娜在授课之后就将在今晚重新赶回世界杯裁委会的总部上海了。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