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女足封训显桑巴传统 玛塔精湛脚法令人叹为观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巴西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相比于昨天一天两练的高强度,今天下午的训练内容更侧重于恢复和调整为主。在为时两个钟头的训练课中,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的射门加练成了最吸引眼球的一幕。而私下里的玛塔也远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大牌,而是非常热情地满足了在场外等候的记者的合影要求。

  巴西队的训练是一天两练和一天一练相互轮流交替,今天下午的训练在5点钟正式开始,但是训练的强度却并没有前一天那么大,今天的整堂训练课都是以恢复和调整为主,主教练巴塞罗纳今天甚至都没有安排分组对抗练习。尽管是封闭训练,但是仍有为数不少的当地球迷前来场边围观。在简单的慢跑热身之后,队员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场地的一侧进行折返跑和有球的急转急停的练习,尽管这是女足的球队,但是却继承了巴西足球传统的散漫作风,队员们的动作看起来似乎一直都是懒洋洋的。

  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队员们开始以各种姿势零散地坐在球门四周休息,而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却始终没有放松自己的要求,独自在禁区前沿进行射门练习。这位马晓旭在于默奥队的前队友脚法非常精湛,一串花哨的颠球之后,她在空中直接起脚打出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直接飞进了球门的左上角,这脚打门也引起了在场外观战的记者们一片低呼。此后玛塔又尝试了不同方式和不同角度的打门,尤其是左脚干净利落的挑射最让人叹为观止。

  在靠近训练场入口的另外一侧,主教练和两名助理教练一起带领三位守门员进行特训。最开始是第一门将负责把守球门,这位体型酷似韩文霞的巴西门将也被记者们开玩笑地成为“巴西版”的六姐。主帅和另一位助理教练在大禁区前沿进行任意球射门,15个足球被一字排开,主帅巴塞罗那宝刀未老,他的脚脚打门都不落空,其中有一个左脚的挑射直挂球门死角,而门将几乎完全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只能呆呆地看着皮球应声入网。

  训练结束之后主帅巴塞罗那和玛塔两人一边闲聊着一边走向门外的大巴,此时一位在场边等候多时的记者上前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要求合影,而玛塔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大牌,不仅欣然接受了礼物,而且还热心地拉着记者不停地摆POSE。相比于爱徒的受欢迎,主帅巴塞罗纳显然有些倍受冷落,独自一人从旁边绕过走向了大巴。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