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女足放松心态缓解压力 永贝里直言欲碰多曼斯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成都报道 6日下午瑞典队抵达成都,她们比美国队早到了三个小时,却避免了在大雨中入住。瑞典队主力永贝里对记者表示,“我很想跟马瑞卡(多曼斯基)见面,只要我们表现出色,总会见到的。”

  成都的天气很难琢磨。早上飘过一阵小雨后,气温停留在14摄氏度。这让瑞典队都对此感到吃惊,主力球员马克罗林推着行李车刚走出机场大厅,便不由自主地谈到了成都的天气:“我们国家的秋天很少有这样的阴天,潮湿、天冷,在这样的天气下打球不太习惯。”

  抵达成都前,瑞典女足曾在北京逗留了三天,游

长城、逛故宫,然后进行疯狂大采购,就连新闻官尤纳斯也表示:“留在北京休整不仅是倒时差,而且还因为大家都想看看享有盛誉的长城!”作为本届杯赛最为“开放”的球队,瑞典队深受记者欢迎。在锦江宾馆登记入住时,球员和记者很自然地进行交流。永贝里对记者的问题轻车熟路,“我知道你们会问起马瑞卡(多曼斯基)。她是一名优秀教练,中国队本来就是一支和我们差不多的球队,作为东道主,我想中国队有理由比我们想得到得更多。不过,瑞典也曾举办过世界杯,我们知道有时候那种期望很难驾驭。”

  1991年中国队曾作为东道主被瑞典队淘汰,而主教练丹纳比那时候刚刚执教女足,距离他挂靴不过6年。“瑞典是女足开展最早的国家之一,不过中国队那时候拥有一批高水平球员。因为我没有见到过1991年的中国队比赛,但我知道眼下的中国队正在经历变迁,马瑞卡的经验有助于中国队找到感觉。”丹纳比承认B组是死亡之组,美国队实力很强,朝鲜队也是死缠滥打的亚洲劲旅,“比赛将很难打,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小组出线。”在世界前五的队伍排名中,成都赛区的四支球队就占据了3个席位,并且这四支球队的风格迥异。瑞典世界排名第三位,虽然没有美国女足显赫的战绩,但这支球队放松的心态,具备了夺取好成绩的基础。放松仅仅是表面上的,瑞典队在昨天下午便安排了抵达成都后的训练课,突出重围的决心可见一斑。

  瑞典队对赛地的了解让接待方大吃一惊。早在抵达成都之前,瑞典女足就流露出想在成都看大

熊猫的想法。随后,他们向成都组委会方面提出了“看大熊猫,游春熙路、逛荷花池”的具体要求。瑞典女足的要求,令成都赛区执行官辜建明大吃一惊:“大熊猫、春熙路是成都的标志,瑞典队知道并不奇怪。能够知道荷花池,绝对是成都通。”荷花池市场是成都北部一个大型的综合性市场。目前,赛区组委会已在充分考虑瑞典队的意见,辜建明表示:“我们会与安保方面协调,尽力满足球队的这一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