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推出女足世界杯完全统计 中美决战创观众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赛揭幕战10日就将在中国开始,FIFA也进行了一系列的预热活动。在刚刚更新的一则消息中,总结了五届世界杯的重要统计情况,其中有很多都涉及到中国,包括世界杯史上第一个进球,以及1999年世界杯赛中美大决战曾创上场观众纪录等,以下摘录一些精彩的统计内容。

  *本届世界杯16强中,一半队伍都有过参加前四届世界杯的经历,这也是她们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这些队伍是中国、美国、挪威、德国、瑞典、巴西、尼日利亚和日本。本届世界杯赛没有新面孔,此前FIFA赛事中,这种情况仅出现过两次,分别是1988年和1996年奥运会男足比赛。

  *前四届

世界杯赛上,上座率最高的是1999年美国世界杯,当时共有1194215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在32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比赛上座率达到37319 人。中美决战中,有90185名观众到现场,这不仅是世界杯史上的观众纪录,对于所有的女子运动也是一个纪录。1991年中国世界杯赛时的情况也不错,当时26场比赛有510000名球迷到现场助威,平均每场比赛上座率为19615人。

  *美国是唯一一支在四届世界杯赛都获得前三名的队伍,1991年和1999年夺冠,1995年和2003年获季军,她们也是唯一一支曾经夺冠的东道主。

  *美国在前四届世界杯赛上各项统计数字都占优,这一纪录是20胜2平2负,打进73球而仅失18球。而本届世界杯有三支队伍都在寻求世界杯首胜,分别是澳大利亚、阿根廷和新西兰。

  *美国的阿克尔斯是世界杯史上最佳射手,共打进12球;中国的孙雯和德国的维格曼打进11球,并列第二位。阿克尔斯还创造了单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纪录和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纪录:1991年世界杯赛上独进10球,而这届世界杯赛上对中国台北的比赛中,个人独中五元。

  *世界杯史上的第一个进球是由中国队的马莉攻进的,当时是1991年11月16日,中国队对阵挪威,马莉在第22分钟时打进一球;第250球由巴西的茜茜攻入,当时是1999世界杯巴西对

意大利的比赛中;第400球由加纳的萨克里攻入,当时是2003年世界杯加纳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第500球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前产生。

  *1999年世界杯总进球数和均场进球数均创造纪录,32场比赛打进123个球,平均每场入球3.84个;2003年32场比赛中打进107球,平均每场入球仅为3.34个,为历史最低。

  *世界杯史上最大比分比赛是8-0,共产生过两次,分别是1991年瑞典对日本以及1995年挪威对尼日利亚。

  *决赛阶段史上最年轻球员是尼日利亚的迟吉恩,1999年世界杯代表国家队出场时仅为16岁零34天,她也是最年轻的射手,在当时对美国进球时才仅仅16岁零48天;最老的是新西兰的史密斯,1991年代表新西兰出场时已经是40岁零55天了。最老的射手是加拿大的霍普尔,2003年对中国队比赛进球时已经是35岁零261天的高龄。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