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对症下药狠抓定位球 马晓旭任意球惊现贝氏弧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武汉报道 世界杯越来越近,多曼还在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进行,9月6日,除了让姑娘们玩耍“网式足球”,还演练了定位球进攻,马晓旭、李洁、毕妍以及刘卅加练了任意球。

  在此前的18场热身赛上,中国队依靠任意球得分的几率少得惊人,相对的则是在防守定位球,尤其是任意球上失分不少。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尤其是彼此水平相对均衡的时候,任意球也许就将改变比赛的进程。所以,在6日的简单热身后,负责定位球进攻训练的孙伟便带着几名球员进行了专门的训练。

  从训练来看,禁区前沿左路的任意球交给了马晓旭,而她主要是依靠弧度取胜,在绕过人墙后再转向两个上角,看的出来,自从对匈牙利进球后,马晓旭也放松了不少,她也打入了几个漂亮的任意球,其中两个是撞柱入网,很有些

西甲上轮斯内德打入比利亚雷亚尔的那个进球的味道。李洁负责禁区外中路,李洁的脚头很硬,有一脚远射的功夫,正面大力抽人墙的缝隙是她的主要射门方式,看着李洁的远射,旁观者有人说:“都说李洁是女范志毅,你看,连任意球都那么像”。不过,李洁也不是一味的硬打,几次挑射也让张艳茹和韩文霞忙得不亦乐乎。

  毕妍的脚法一向不错,而且还是左脚,所以,禁区前沿右侧的任意球就主要由毕妍主罚,她不断的用左脚打出紧贴横梁的球,多曼也忍不住笑了。此外,曾被看作可能出局的刘卅也成为主罚的第4人,但她主罚的球瞄准的是球门的两个下角。

  事实上,中国队任意球脚法不错的还有潘丽娜、曲飞飞以及浦玮,她们都曾在联赛以及此前的女足比赛中罚出不错的任意球,而最近的则是“肥婆”谢彩霞,在沈阳进行的奥运测试赛和墨西哥决赛的最后时刻,她的一脚射门直挂远角,让对方门将目瞪口呆,这个进球也保证了多曼斯基执教

中国女足的第一个赛事冠军,此外,谢彩霞还是多曼战术中主罚角球的人选。但不知道这次为何没有让她操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