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官失踪阿根廷女足无喉舌 保安令众老记无功而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阿根廷队昨天下午在同济大学体育场进行了她们来沪后的第二堂训练课。因为前一天晚上的训练时间比较晚,同济大学球场又没有灯光照明设施,所以许多媒体记者选择了在昨天前往采访阿根廷队的训练。下午两点不到,球场门口就聚集起了许多记者。但保安却把包括阿根廷电视台在内的所有媒体记者挡在了球场大门外,理由是球队尚未到达,记者们非常配合地站立在大门两侧等候着。

  14:30,阿根廷队准时到达训练场地,大门周围随即筑起来黄白两色的警戒线。当记者们准备进去采访时,保安依然不让进。这回的理由是:要等阿根廷队的新闻官来,在得到他的允许后,才能放记者进入球场。然而,新闻官并没有随队前来,据说是在路上,要二十分钟后才能到。那些不远万里来到上海采访女足世界杯的阿根廷电视台记者在翻译的帮助下弄懂了保安的意思后,表情很是不以为然。其中一位扛着摄像机的大汉用英语大声说:“球队的新闻官管不着我们的!”保安看着他,表情同样地不以为然,当然,他也没有弄懂这英语的意思:“讲点啥呀?没有新闻官的允许,谁也别想从我这里通过!”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入”的架势。

  中国记者中有人拿出了国际足联下发给所有注册采访女足世界杯记者的中英文对照的《FIFA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媒体指南》,翻到第141页,用标准的国语朗读道:“球队训练日记者报道守则:所有球队训练日及体育场官方训练日均对持权媒体开放……球队有权在训练开始后15分钟后请媒体离开训练场。”这位记者接着说道:“这就是说:在球队训练的前15分钟,新闻官也不得阻拦记者采访。你现在不让我们进去采访,等新闻官来了,如果他说15分钟采访时间过了,耽误了采访,这责任谁负?”听到这话,保安中的一位负责人挥挥手,让大家进去。正当记者接受了安检后准备往球场方向走去时,有位年轻人拦住了记者,问道:“你是干什么的?”记者请他看胸前挂着的国际足联的采访证件。孰料他的回话同先前那保安一样——没有新闻官的同意,什么人也别想进去!

  这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新闻官依然不见踪影。无奈,记者只得在大门外,隔着铁栅栏拍摄了几张照片了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