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丹大战前教练互斗法 多曼:赢得首场胜利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9:59  深圳商报

  【本报武汉9月6日电】(记者张蕾)正在武汉备战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的D组4支球队中被公认的3个出线竞争对手——巴西、丹麦和中国队,今天在江城聚首,12日她们之间的第一次碰撞将在中国队与丹麦队之间展开。内心十分矛盾的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一方面希望队员减压,一方面又表示这场比赛事关出线必须拿下;而丹麦队主帅穆勒似乎显得更轻松:“中国队,我们早研究透了。”

  “我们现在一切工作的焦点都瞄准同丹麦队的那场比赛,我希望队员能减轻心理压力,放松地去打,发挥出我们的真实实力和水平”,昨天热身赛4比0大胜匈牙利虽然令多曼斯基欣喜,但今天在谈到中丹首战时她还是无意中流露出了内心的顾虑:“我带队参加过奥运会和世界杯,我知道这种大赛最关键的就是要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这也让队员心理的压力更大。”

  同样做好准备的还有中国队的对手丹麦队,主帅穆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丹麦队已经不是从前的那支“头球队”,现在球队更强调地面短传配合。对

中国女足来说穆勒是一个很危险的教练,他熟悉中国女足的每一个队员,熟悉多曼斯基的执教思路,在研究了多场中国女足近期的比赛录像之后,穆勒说:“我已经把
世界杯
的第一个对手研究透了,中国队与丹麦队的比赛胜负也就在一球之间,我想即便是东道主也不可能小看丹麦队。”

  事实上,D组的出线之争,就是中巴丹三队之间的较量。中国队要想以前两名身份出线,在战胜新西兰队的前提下还至少要战胜丹麦和巴西两队中的一队。中国女足已经拿到了

日本队在热身赛上2比1战胜巴西队的录像资料,在谈到巴西队时多曼斯基坦言:“日本队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这场比赛的结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巴西队。”对匈牙利一战,韩端的持续神勇、潘丽娜的闪亮复出、马晓旭打破进球荒,都让多曼斯基更有底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