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无畏无惧打天下 "女鲁尼"左右中国女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6:20  河南日报

  

马晓旭无畏无惧打天下"女鲁尼"左右中国女足战绩

  

马晓旭无畏无惧打天下"女鲁尼"左右中国女足战绩

  今天的

中国女足,马晓旭是一面希望的旗帜。有人甚至断言,中国女足在
世界杯
上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前锋马晓旭的状态。

  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马晓旭打破了自己在“多家军”的进球荒。昔日那个威风凛凛、杀气腾腾的锋线杀手又回来了……

  不做孙雯的复制品

  马晓旭崭露头角是在2005年的U17亚青赛上。个人包揽了金靴奖和最有价值球员。

  2005年末,孙雯回归国家队。“你是大连的马晓旭,对吧?”孙雯笑着问。看着孙雯,马晓旭显得稍微有些紧张,她点了点头说:“我是。孙……孙姨好!”如今,马晓旭对孙雯的称呼早已由“孙姨”改成了“雯姐”,不过那个经典的小插曲,直到现在仍然常常被人提起。

  2006年初,马晓旭在国家队中频繁进球,被媒体冠以“小孙雯”的绰号。但马晓旭不是很喜欢这种叫法。作为80后的代表,马晓旭和很多这个年代出生的孩子一样,只想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而并非是别人的复制品。

  玫瑰必然要带“刺”

  后来,马晓旭多了一个“女鲁尼”的绰号。将马晓旭和他联系起来,正是因为假小子一样的她一度被认为是一个“刺儿头”。

  2005年亚青赛后,关于马晓旭我行我素惹怒足协领导的消息随之产生。因为“难以管理”,在是否继续招这个“刺儿头”进入国家队的问题上,一度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对于“叛逆”,马晓旭自己曾轻描淡写地说,她不觉得自己很叛逆,“我只是喜欢坚持自己的观点,就像在场上踢球一样,没有什么规律可言,只要合理就是对的。”去年亚洲杯结束后回国,马晓旭在机场郑重其是地说出自己的目标:“超越孙雯”。人们发现,这支带刺的玫瑰真的长大了。

  进球才刚刚开始

  为了世界杯,马晓旭草草结束了留洋之旅。

  在那之前,在马晓旭迟迟不归,很多人认为,马晓旭可能无缘女足世界杯首发。不过,马晓旭依然乐观,“还是那句话,我不怕竞争。为了世界杯,拼了!”马晓旭很快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多曼斯基,在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上,马晓旭在下半时打进一球。这是她冲击世界杯的“宣言”。

  世界杯,是马晓旭期待已久的舞台。这个大大咧咧而又自信十足的女孩,现在可以从容地面对任何比赛,她说:“啥比赛我都没紧张过,比赛就是踢球呗,努力往对方门里打就是了!”很简单,也很在理儿,典型的80后的孩子,无惧无畏打天下!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