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女足热情洋溢来者不拒 主帅直指中国队最打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周维 廉钢)在北京度过了几天愉快的假期之后,上届女足世界杯亚军瑞典昨日12时许出现在了双流国际机场的到达大厅。与前两天抵达成都赛区的朝鲜、尼日利亚不同,有些姗姗来迟的瑞典女足携带了大量的装备,就连训练用的标志杆她们也不远万里从瑞典带来。更为重要的是,瑞典女足十分热情,绝对不会拒绝媒体的采访要求,而她们的主教练托马斯以及主力球员汉娜·永贝里更是有问必答,十分爽快。

  多曼斯基让姑娘们难忘

  提起瑞典女足,就不能不提到现任

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这位曾带领瑞典女足创造辉煌的“女魔头”在瑞典女足的威信至今仍十分高,教练和队员都纷纷竖起大姆指。“马瑞卡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对于球队战术,她有着清晰的思路,指导思想非常明确。”从多曼斯基手中接过瑞典女足教鞭的托马斯对于自己的前任十分感激,“对于足球,她非常认真,对球队要求非常严格,但她对球员也非常亲切,球员对她也很尊敬。我感谢她为我培养了一批不错的队员,这是我们在本届女足
世界杯
上获得佳绩的保证。我和马瑞卡非常熟悉,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足球。这次世界杯能再次见到她,我非常开心。”瑞典女足头号球星汉娜·永贝里提起多曼斯基更是赞不绝口。“她带了我们8年,我好久没有见到她了。她还好吗?”汉娜·永贝里说,“她是个值得让人尊敬的教练。即使我们犯了错误,她也不会严厉地批评我们,而总是鼓励我们,这对我们树立信心非常重要。”

   托马斯:中国女足经验不足

  因为多曼斯基,因为马晓旭,瑞典女足在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此番顶着上届女足世界杯亚军光环前来中国参赛的瑞典女足,自然也希望能够创造比上一届更好的成绩。而主教练托马斯更是希望能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决赛上与多曼斯基带领的中国女足交手。“中国女足是一支有着良好传统的球队,她们的技术能力不错,队员年轻,很有朝气。”托马斯对中国女足十分了解,“但目前的中国女足在经验上略显不足。虽然中国女足后防表现不错,但锋线能力似乎有待加强,她们在热身赛中都没有表现出很强的攻击力。不过能和马瑞卡在决赛中相遇,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代表瑞典女足参加过136场国际A级赛事、曾攻进58球的前锋维多利亚·斯文森说:“虽然马瑞卡现在是中国女足的教练,她对瑞典队非常了解,中国女足在某种程度上也有着瑞典足球的风格,但是我们曾经击败过中国女足,如果在世界杯上再次相遇,我们有信心取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