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队员激情吐露心声:我们不是来当"陪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29  楚天金报

  

新西兰队员激情吐露心声:我们不是来当"陪练"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兴奋的新西兰队队员 记者胡革辉摄

  个子不高,年龄不大,如果不是新西兰队的新闻官介绍,谁都不会把走在球队中间并不起眼的赫德曼与一支国家队的主教练联系在一起。

  在国内就准备好了

  赫德曼是英国人,最初在英格兰的桑德兰俱乐部青年队执教,2003年来到新西兰开始调教女足。去年11月,赫德曼曾随新西兰队来华,与马良行执教的

中国女足进行了两场比赛,先后以0:4和0:3输球,不过,赫德曼的执教能力得到了认可。今年3月,他的前任阿兰·琼斯因个人原因辞职后,赫德曼便接过了教鞭。一个月后,他带队在
世界杯
大洋洲赛区的
预选赛
中,成功拿到了该赛区唯一一张入场券。

  虽然被公认为是D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但新西兰队并没有选择提前来华进行适应训练,而是在国际足联规定的报到日子抵达赛区。对于这样的举动,赫德曼信心十足地表示,“之所以没有提前来华,是因为我们在国内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经过长途飞行来到中国后,我们会利用在武汉的这段时间将球员们的兴奋点调整到比赛时。”

  新西兰队的首场比赛是12日下午对阵巴西队。

  肯定不是最后一名

  在时隔16年之后,新西兰队终于再次来到了世界杯赛场,而且又是在中国。1991年在广州举办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上,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先后输给了丹麦(0:3)、挪威(0:4)和中国队(1:4),三战皆负排名小组末位。谈及小组出线前景,赫德曼斩钉截铁地表示,“最后一名肯定不会是新西兰队。”“丹麦队比以前有所提高,尤其是中场组织方面;巴西队的技术不错,是一支强队;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最大。”对于同组的三支球队,赫德曼作出了这样的点评。“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精心备战,尽最大的努力去赢得每场比赛,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对于小组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赫德曼表示,“中国队是东道主,与她们比赛会比较困难,但我们仍然十分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记者胡革辉 通讯员吴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