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最后热身收获几何 两员锋将破球荒增加进攻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两连败之后女足终于迎来了三连胜,5日晚上,女足在一场封闭的热身赛上以4比0大胜国际排名第35的匈牙利,这是多曼四月上任以来的第18场热身赛,也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中国队从“陪练”那里收获到了信心,在韩端没开张的情况下,长期遭遇进球荒的马晓旭和张鸥影的进球,增强了中国队的进攻火力点,这是中国队的最大收获。

  自从马晓旭7月份归队之后,在40天的时间里还没有进球的记录。在天津和澳大利亚的第一场热身赛,马晓旭的远射曾经击中横梁,但随即的比赛中,马晓旭就失去了射门的灵感。8月23日在上海打弱旅越南,中途被换下的“刺头”甚至把球衣直接甩在替补席让然后扭头而去,让多曼都觉得诧异。不过多曼还是显示了自己的大将风度,随后的与英格兰、匈牙利的两场比赛,马晓旭照样首发。这段时间以来,马晓旭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左脚趾受伤是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是,马晓旭的跑动和搭档韩端的配合都还存在着不足。多曼在私下里也和马晓旭交流过,对跑动和接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这场和匈牙利的比赛,马晓旭明显增加了跑动,第80分钟的头球也是自己不懈跑动的结果。赛后马晓旭说:“今天晚上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队不仅4比0大胜了匈牙利队,而且我还进球了。”多曼对“刺头”的评价是,“马晓旭状态越来越好,每一次比赛都有进步,下半场能够主动拼抢,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19岁的马晓旭“开斋”了,32岁的替补前锋张鸥影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粒入球。在7月初的秦皇岛测试赛上,张鸥影曾打入意大利队一球,但随即状态就陷入低迷,马晓旭归来之后,“快马”就坐在了替补席上。“前锋进球还是要靠感觉,

世界杯前能够有进球的感觉非常好,能重新披上国家队
球衣
,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鼓励,我挺知足的”,张鸥影对记者如是说。一份中国队的技术数据显示,在韩端不进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只有33%的胜率。两前锋马晓旭和张鸥影的及时“复出”,缓解了韩端在锋线上独木无支的窘况。再加上双后腰毕妍和潘丽娜的进球,女足的立体进攻初具规模。

  在5日晚上的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驻地海滨度假村遭遇了长达10分钟的断电,不过在球队回来前一刻,度假村重见光明。这也似乎意味着

中国女足的世界杯之路充满了小坎。实际上和匈牙利的这场比赛球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在这种轻量级的热身赛上,女足也暴露出了习惯的慢热的老毛病,面对这支在5月份曾被瑞典7比0击溃的球队,上半时仅仅打进了一个球,剩下三个球在最后10分钟攻入。中场休息时,多曼要求球员要更加兴奋,“提高移动速度,增加无球跑动”,球队在下半场习惯性的焕然一新。赛后回到度假村,多曼表示对手有点弱,“当然匈牙利不如世界杯球队,但是这场比赛能让球队收获进球破门的信心。”其实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多曼强调最多的是防守,多曼完全是把对手当成是丹麦队来准备的:定位球的防守和后卫的协防。

  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都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崔大林来到场边和多曼握手,肯定了球队的进步,衷心祝愿女足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