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女足世界杯开幕式:神秘嘉宾出场 彰显美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国际足联2007年女足世界杯开幕式就将在上海的虹口足球场正式上演。5日下午,本次开幕式在虹口足球场内进行了第一次全体彩排。据记者了解,这场名为“美的力量”的开幕式演出总共将持续30分钟左右,除了文艺演出沾染了浓重的中国特色之外,本届开幕式还专门安排了一名神秘嘉宾出场。

  上海方面今年年初就开始投入到开幕式的筹备工作。截止今年5月开幕式方案正式确定。8月5日开幕式相关表演开始在康桥基地、上海大学等三处合练。除了部分小荧星艺术团的成员之外,本次开幕式的其他演员全部由附近高中、大学学生以及武警战士担任。另外,据悉参加开幕式的1800名演员中,除了200名武警战士之外,其他全部是女性,这也紧扣了女足世界杯的主题。

  开幕式的主题被确定为:美的力量。演出共分为五个表演段落,分别为歌舞《铿锵玫瑰》、卡通舞蹈《快乐足球》、器乐歌舞《激情旋风》、世界杯开幕式主题歌献唱《女孩·足球》、盛典仪式《荣耀力量》。在《铿锵玫瑰》的演出中,铿锵玫瑰作为女足运动的典型符号将被加以强化,现场将进入一片玫瑰花组成的花海。除此之外,充满童趣的卡通足球表演也将形象模拟一场足球比赛,在

幽默欢快的舞蹈中传递足球快乐的本质。

  著名女子器乐组合古典时尚和女子十二乐坊都将参加开幕式演出,在演出的第三部分,她们将以中西音乐交融的电子音乐诠释现代足球的速度和激情。世界杯的主题歌将由歌唱家韦唯现场演唱。为了迎接本次世界杯,组委会还专门远赴西班牙邀请多名球星共同拍摄了MV。

  开幕式最大的谜团将被安排在第四部分的足球盛典中,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首次发表开幕辞。另外总导演王磊卿介绍,届时开幕式还专门创意了一个圣球的传递仪式,一位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将从布拉特手中接过16年女足光荣历史的圣球,通过一个特殊舞台装置高高升起,在全场的焰火和欢呼中,完成一个神圣的开幕启动。不过组委会至今不愿意对外公布这名运动员到底是谁。大多数上海媒体都认为,能够代表中国女足接过圣球的非本届世界杯形象大使孙雯莫属。

  国际足联的多名权贵都将参加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其中布拉特因为9日要参加韩国U-17

世青赛,10日才能包机飞抵上海,与他同机到达的还有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以及女足执行主席马库迪等人。另外国际足联的355人的执行团队届时也将抵达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