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为女足开出惊人奖金 欲用夺冠促进本国女足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足协和阿迪达斯公司的合作曾一度濒临破裂,但在德国最高法院的斡旋下,尤其是在阿迪达斯允诺大幅度提升赞助金额之后,双方尽释前嫌,不仅原先的合约维持不变,而且期限也从2011年延长至2014年。这是双赢的谈判,阿迪达斯成功地阻击了耐克进军德国市场的阴谋,德国足协则获得了比原先更多的利益。腰包更鼓的德国足协自然也变得慷慨起来,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宣称,一旦德国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成功卫冕,每一名球员都将得到5万欧元的奖金——这是一个令人咋舌的数字。

  2003年

世界杯,夺得冠军的德国队队员所获得的奖金只有15000欧元,现在则提升了两倍都不止。记得在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德国足协为男足开出的冠军奖金也只不过30万欧元,而这已经是德国足协历史上的最高纪录了。男足运动员的收入比女足高出了远远不止六倍,所以德国女足出征此次世界杯的积极性也就可想而知。

  德国足协开出的奖金分为几个层次。如果德国队获得小组出线权,每一名球员将获得5000欧元的奖金。晋级半决赛,奖金提升为2万欧元,晋级决赛的奖金是35000欧元,获得季军的奖金是27000欧元,而冠军则是5万欧元。除此之外,如果德国队能够夺得冠军,她们还可以从FIFA获得100万美金(735300欧元)的奖金。

  德国足协此次可谓是出血了。不过在茨旺齐格看来,这笔钱并不仅仅是奖金,更可以视为一种投资:“如果德国队能够夺冠,这对于德国女足发展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而且远不止我们付出的这么多。”德国足协正在全力争办2011年女足世界杯,如果德国队能够夺冠,这就为他们最后的胜出增加了最大的一笔筹码。与之相比,冠军奖金确实是不值一提。茨旺齐格目前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女足上面,为了观看德国VS挪威的热身赛,他甚至错过了德国男足和英格兰在新温布利大球场的比赛。据悉,茨旺齐格将于本周末赶赴上海与女足国家队会合,他的到来会让德国队进一步增添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