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开幕精彩 神秘人物将接过布拉特手中圣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女足世界杯即将在上海开幕,而作为重头戏的开幕式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彩排阶段。本次世界杯的开幕式将以“美的力量”作为线索引导整个演出,在开幕式的最后还设置了一个颇有悬念的圣球传递仪式。

  强化铿锵玫瑰

  也许有一些人对女性踢足球抱有一定的成见,为了利用这次世界杯的机会改变这个观念,本次开幕式的主题就将女性的美和足球中的力量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美的力量”这样的一个主题仿佛在向所有人说:我们女性不但可以把足球踢得富有力量,还能踢出我们特有的美感。有了女性参与的足球,才使这项运动充满了激情和魅力。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就要把铿锵玫瑰这一女足运动的典型符号加以强化。而现场到时就将成为玫瑰花的海洋,足球和玫瑰将交替出现、相互辉映,与数百名演员手中的道具一起形成壮观造型的行为艺术。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无论是充满古典与历史感的歌舞,还是焕发着青春与现代气息的卡通舞蹈,又或者是激情与速度并重的器乐歌舞环节,美的力量都作为一个自始至终的主题贯穿着整个演出。正是通过这样的完美视觉诠释,表达了对世界女足运动16年发展历程的崇高敬意,展现了东道主对各国来宾的热情,也体现了对女足运动员美与力量特性的赞美。

  美不单单体现在造型和歌舞上,即便是虹口足球场里的舞台,也被打扮得像一朵盛开的玫瑰,灯光效果也得到了极度的发挥。当晚,整个会场必将是一个充满迷幻色彩的梦境,当充满动感的焰火在虹口足球场上方绽放的时候,艺术与体育在这一刻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融合。

  揭秘圣球传递

  尽管

世界杯奥运会相比,开幕式没有如何点火的悬念,但本次女子世界杯开幕式的策划组还是想出了一个颇具悬念的仪式——圣球传递。

  回顾以往的女子世界杯的开幕式,每次都强调一个欢快的气氛,据了解,本次世界杯的开幕式仍将承袭这一快乐气氛。除此之外,本次文艺演出的导演组还强调了开幕式演出的仪式性和内在情感的感染力,这次观众不单单能感受到欢乐的气氛,还可以亲身体会到女子足球运动的神圣性。据负责本次开幕式的滕俊杰先生介绍说,此次的圣球传递仪式是一个专门的创意。一位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将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手中接过一个凝结了16年女足世界杯光荣历史的圣球,通过一个特殊的舞台装置高高升起,然后进行一个神圣的开幕启动。

  这个仪式将如何进行?谁又将从布拉特手中接过圣球?这所有的谜底都要等到开幕式当天才会揭晓。

  音乐动感十足

  经典的仪式是不可缺少的,而历次世界大赛的主题曲也是一直为体育迷们所期盼。这次我们同样不应失望,给06德国世界杯主题歌作曲的约尔根此次再为本次女子世界杯创作了全新的宣传歌曲《女孩,足球》,韦唯将演唱这首歌曲,这首歌的MV还邀请了梅西、德科等著名球星的参与。此外,世界足球小姐孙雯还演唱了歌中的rap部分。国内著名的女子器乐组合——古典时尚和女子十二乐坊也将在这次开幕式上以中西音乐交融的电子音乐诠释现代女足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在主要由小学生表演的《快乐足球》这一环节中,充满童趣的卡通足球表演夸张的形象模拟了一场特殊的足球比赛,在幽默欢快的舞蹈中传递足球快乐的本质。

  本次的文艺演出安排也非常的紧凑精致,总共时间大约有二十五分钟。这其中包括五个表演段落:歌舞《铿锵玫瑰》、卡通舞蹈《快乐足球》、器乐歌舞《激情旋风》、主题歌《女孩,足球》和盛典仪式《荣耀力量》。

  据介绍,本次开幕式总共有1800人参加,除武警战士,剩下的1600名演员都是女性,真可谓女性一手遮天了,这也更加契合了本次女子世界杯的主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