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马晓旭破零得分尴尬 亚姐用进球回报多曼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武汉报道 最后一场热身,对手还是匈牙利,中国女足的意图很明显,就是拿弱旅练刀。4比0,比分并不令人兴奋,让人高兴的是马晓旭,自从7月回归和球队合练以来,终于进球了,这个进球也让马晓旭自己、多曼斯基以及队友们感到高兴。  

  由于在瑞典女超联赛于默奥队踢球,马晓旭错过了和多曼斯基的第一次接触以及其后的多场热身赛,虽然队友都在第一时间在网上告诉她球队的状况,但马晓旭一直都想和多曼见见面,而多曼即使在瑞典的时候,也没有去见过她。直到7月中旬,在联赛暂停的时候,马晓旭才回到了国内,并在天津和多曼斯基进行了第一会面。  

  由于和球队一直都没有合练,马晓旭在热身赛上表现不佳,虽然和韩端配合有助攻,但进球迟迟没有到来,亚姐也只有在球队内部训练中才尝到进球的快乐。而这个时候的多曼,一直都不开口,拒绝回答记者关于马晓旭是否和韩端打主力的提问,当时张鸥影风头一度很盛,人们认为马晓旭甚至可能沦为替补。  

  不过,马晓旭的职业精神和态度是让多曼满意的,不管是平时训练还是正规比赛,她都会全力以赴,甚至铲得队友人仰马翻。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马晓旭一度因为鞋不合适,把脚都磨破了,但她还是坚持比赛。而且,她和韩端长久以来的默契也让多曼始终不能放弃这个昔日

中国女足的救世主。一个秘密是,在去年的
世青赛
上,多曼斯基作为FIFA的特约观察员,和前德国主帅蒂娜现场观看了马晓旭的精彩表现,蒂娜当时就和多曼说:“这个球员真是不可多得。”多曼也记住了亚姐,所以,尽管一直不吐口,但她心里已经有了主意。  

  但是,不知为何,就算在和越南的比赛,尽管我们进了6个球,马晓旭还是没有开张,韩端为自己的师妹辩解说:“晓旭还在找感觉,相信她。”而多曼也公开表示:“衡量一个前锋的表现,不能单纯地用进不进球来衡量。马晓旭给对手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其他的攻击手才有了机会,对方的后卫也不敢轻易助攻,这都是她的功劳。”   

  和匈牙利的比赛,足协领导包括谢亚龙都来到现场观看。这也是马晓旭

世界杯前最后的机会,在上半场潘丽娜进球后,中国队的第2个进球在下半场最后时刻到来,第80分钟,队友边路传中,马晓旭的漂亮进球帮助她终于打破近两个月的球荒。  对于自己的进球,马晓旭表示,“很正常,不过,真高兴啊。”今天,球队将正式入驻世界杯酒店。12日,她们将面对第一个对手———丹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