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立:欧美强势赶超实属正常 女足发展亦需成绩推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8:28  东方网-文汇报

  “我们当然希望女足能在本土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现在还是在搭台,接下来,就要看戏唱得如何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在上海如此说道。

  身为中国足协高管中唯一的女性,薛立曾主管女足工作,但刚涉足足球的她却经历了雅典奥运0比8惨败德国的不快一幕。现在,担任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的薛立主司女足世界杯事务,“毫无疑问,女足世界杯的主办,为这项运动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和水平的提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获得主办权以来,各赛区都做了大量的推广活动,上海有女足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成都召开了女足海报征集活动,杭州则有女足为主题的画展,这些活动促使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作为一名前主管者,她也谈了

中国女足近年来的状况,“这十几年来,中国女足走过了一段高低起伏的波浪。早些年,这项运动在世界还未普及,大家都处于业余状态,而我们起步早,而且一起步就专业化,因此曾取得了一些好成绩。但欧美国家在足球文化、足球传统和体育科研、体教结合等方面都远比我们发达,一旦这些优势被移植到女足中,他们就自然赶超了我们。”薛立坦言,在中国女足成绩最好的时期,却恰恰基础最为薄弱,“由于女足曾是非奥项目,全运会并未设立,搞这项运动的省份并不多,1996和1999年我们两次成为世界亚军的时候,全国比赛却只有7支队参加。”

  “

世界杯会推动女足的发展,当然,如果
中国队
能有好成绩,推动的效果才会最大化。”这出戏唱得到底如何,这个答案该由中国女足给出。

  本报记者沈雷谷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