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女足神秘色彩愈来愈浓 管理严密犹如女特种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前晚率先抵达成都赛区的女足世界杯参赛队——朝鲜女足,昨天下午来到该队在成都赛区的专用训练场青羊体育中心进行首次训练。不出所料,从下榻的锦江宾馆到训练场的往返行程之间,都少不了几名荷枪实弹的特警的护卫。前晚抵蓉后,该队就金口难开,直到昨天训练结束,上到主教练下到队员还是婉拒了记者的一切采访请求,看来他们在成都的所有行程将注定神秘到底了。

  记者采访一概拒绝

  与美国队、德国队等世界强队不一样,朝鲜女足虽然也是一支世界级强队,但她们与列强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有着很严格的纪律,不许与陌生人说话,更不得随意接受记者的采访。9月11日朝鲜队将硬碰美国队,这是女足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焦点大战,神秘的朝鲜女足也因此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但当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训练场时,却被告知球队首日训练封闭,不对媒体开放。但在FIFA官方网站的记者媒体通道里,记者并未被告知这堂训练课是封闭训练。几名央视记者本来已经在训练场边架好了摄像机,但在朝鲜女足走进场地后,也被赛区官员和警察“请”出了“警戒线”。一帮记者无奈之下只能远远地隔着铁丝网观看训练。

  连喝水都整齐划一

  朝鲜女足的首堂训练课以体能训练为主,除了主力射手李金淑在女队医的指导下在场边进行恢复训练外,其他20名队员都在体能教练的安排下跑圈。记者发现,朝鲜女足队员都是清一色的短发,长相实在难以分辨,而且身体都非常结实。这帮队员不仅在场上显得非常有纪律性,她们从进场、跑圈直到退场的行动也都异常统一。训练中教练和队员都聚精会神,不苟言笑,只有在场边的官员会时不时向场边望两眼。值得一提的是,当队员们中止训练到场边喝水时,动作都显得非常整齐……这引得场边的记者们议论纷纷:这分明就是一支“女子特种部队”嘛。

   年轻女孩难掩好奇

  这支朝鲜女足目前正进行着新老交替,近半数的队员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甚至还有三名1992年出生的队员。因此,虽然在严格的纪律控制下,这群年轻的女孩不会和陌生人说话,但其实她们都渴望着与外界交流。她们会偷偷地瞟一眼你穿着的新款

阿迪达斯运动鞋,会看你胸前采访证上的国籍和职业。毕竟,她们有着和年轻女孩一样的活泼天性,有着对外界事物好奇的向往。当主教练金光民和随队的朝鲜足协官员走过她们身边时,她们又立刻恢复到严肃的表情,表现出对官员和教练的绝对尊重。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