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协下血本为玫瑰买单 亲友团可以随队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世界杯参赛球队必须要准备4套队服,两主两客。不过,发到中国女足队员手上的队服却是6套,而且外加多套训练服及日常休闲服饰,每个人光衣服就是一大箱子。此外,每天进餐6至7次,亲属随队看球由足协买单。从外部环境到后勤保障,中国足协这回可是下血本了。

  前一阶段,美国女足重达10吨的行李让外界闻之惊诧,可这对于中国女足管理员黄中华来说,只不过是“一般般啦”。据其介绍,中国女足在澳门迎战英格兰时,姑娘们的行李、生活用品、训练器材等物品就已托运到武汉。“毕竟咱们是东道主,有很多便利条件,各个赛区也都准备了非常充足的物资。如果本届世界杯在国外打,我们把现在准备的这些东西全带去,绝对不止10吨!总之,球队的后勤保障绝对没有问题。”

  饮食方面,海滨城度假村按照每名队员每天500元钱的标准制订了食谱,鸡鸭鱼肉自不必说,单是餐后水果就多达12种。正常情况下,姑娘们每天要进餐6次,包括正常的早中晚三餐,外加训练前后的加餐以及晚上睡觉前的消夜。到了比赛当天,在这六餐的基础上还要加餐一次,取其名曰 “夜加餐”。据了解,这一切都是主教练多曼斯基要求的,如此频繁的进餐就是为了让姑娘们能尽快地恢复体能,增加营养。

  另外,中国足协还拨出经费用于亲友团的花销。此次入选女足的21名球员都可邀请亲属随队观战,食宿费用全部由中国足协买单。据说此举的灵感来源于前不久

中国男足国奥队征战沈阳四国赛,当时足协就把队员家长请到沈阳,虽然球队最终没能拿到冠军,但这项举措还是得到了一致认可。此次女足效仿自然也得到了姑娘们的拥戴,主力球员刘亚莉就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这次奶奶能来武汉看比赛,我真是太兴奋了。以前打比赛获胜后,奶奶都会动情地说:‘谢谢你。’现在,我要让她在现场看到我们赢球,让她高高兴兴地来,高高兴兴地走!”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