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16强各放豪言:德国要卫冕 朝鲜不示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0  北京晚报

  

女足世界杯16强各放豪言:德国要卫冕朝鲜不示弱

  女足世界杯即将于9月10日拉开战幕。各队在展望世界杯时都放出了豪言壮语。美国队、朝鲜队、德国队与巴西队四支世界劲旅都将夺冠视为惟一的目标。

  A组

  ■德国:除了卫冕别无他选

  作为

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德国女足会带着很高的期待进入2007中国FIFA女足世界杯——卫冕。拥有像林格尔、普林茨这样的天才球员给德国队带来了显而易见的优势,德国队主教练内德表示:“除了卫冕我们别无选择。”

  ■英格兰:期待小组出线

  英格兰力压小组出线热门法国队进军2007中国女足世界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从小组中出线。”鲍威尔说。

  ■日本:突破八强成目标

  自从1995年瑞典FIFA女足世界杯以来,日本队还从来没有进入过8强,在今年9月份的比赛中,主教练大桥浩司和他的弟子们决心改变这一现状。大桥浩司带领的日本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9。

  ■阿根廷:将成功进行到底

  女足世界杯

预选赛,阿根廷人几乎无懈可击,她们在总共七场比赛中取得6胜1平的佳绩,攻进了21个进球仅被对手破门一次。“南美区预选赛是展示我们三年来努力成果的完美舞台。我们期待在世界杯上取得同样的成功。”主教练卡洛斯·博雷罗说道。

  B组

  ■瑞典:像2003年一样前行

  瑞典队参加了历届FIFA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圈。她们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是在2003年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就能做得和2003年一样好。”射手汉娜·永贝利说。

  ■美国:不夺冠就是失败

  美国队主教练莱恩在自己执教的前2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并率队连获阿尔加夫杯、和平女王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杯三项冠军,本次女足世界杯她们也是夺冠热门。

  ■尼日利亚:期待留下印记

  参加顶级大赛是尼日利亚队的家常便饭,自从1991年以来,她们出席了所有四次FIFA女足世界杯,不过她们只有一次晋级8强。主教练恩蒂罗说,“我相信2007年世界杯上我们会有好的表现。”

  ■朝鲜:为夺冠而来

  也许朝鲜女足不会被看做是本次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是她们有速度、耐力和强壮的身体,再加上标志性的永不服输的精神,这一切将确保朝鲜队成为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无论分组形势如何,我们来这里都是为了夺冠。”主教练金光民说道。

  C组

  ■挪威:登上领奖台

  1995年她们夺得FIFA女足世界杯冠军,2000年获悉尼奥运会女足金牌,除此之外,她们还曾获得欧洲女足锦标赛冠军。“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进入前三名。”2004年上任的主教练本特森说道。

  ■

澳大利亚:不是来凑数的

  2007中国世界杯是澳大利亚队在亚足联旗帜下参加的首届女足世界杯。“就像澳大利亚男队(在2006德国世界杯上)所说的那样,我们可不是来凑数的,我们想在世界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进入前三名。”澳大利亚门将梅利莎·巴比耶利说道。

  ■加拿大:继续完美表演

  佩勒鲁德曾经把挪威队调教成北欧劲旅,这使他获得了很高声望。1999年接掌加拿大队之后,他这种简练直接的风格成为北美人近乎完美的武器。佩勒鲁德称:“展望世界杯,我们希望继续有完美的表演。”

  ■加纳:没什么不可能

  加纳女足是该组中最先抵达杭州的球队,主教练帕哈介绍说:“我们对世界杯很重视,可能许多人觉得非洲球队比较弱,但我们这次来,目标就是拿一个好名次。小组出线?足球就是这样,没什么不可能。”

  D组

  ■中国:四强目标不变

  2007年3月,多曼斯基在武汉被任命为中国女足的新主帅,成为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我的目标是率领中国队杀进世界杯四强,我们这支球队有许多不错的球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目标。”多曼斯基说。

  ■巴西:登上世界之巅

  巴西队是南美洲惟一一支参加过历届FI-FA女足世界杯的球队。但是直到天才少女玛塔的出现,巴西队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比赛中获得银牌。“现在我的目标是带领这些姑娘们在中国登上世界之巅。”主教练巴塞罗斯说。

  ■丹麦:希望童话重现

  穆勒将是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决赛圈中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今年7月,35岁的他才接过了丹麦女足的教鞭。“世界杯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穆勒说。

  ■新西兰:发挥真实水平

  新西兰女足在三场预选赛中仅失一球,净胜球达到20个,成为最后一支拿到决赛圈入场券的队伍。“现在是新西兰女足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在世界杯上将新西兰女足运动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主教练赫德曼说。

  (汉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