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挪威女足顶大雨开始魔鬼训练 "天使"穿6号球衣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6: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如果说加纳队的杭州初体验是“烈日当空,热风熏人”的话,那么挪威队甫一抵杭便经历了一次“严寒”。昨日杭城一整天都风雨交加,秋天瞬间就来到了。但天气并没有影响“北欧海盗”的训练计划,下午4点半,挪威女足在黄龙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

  挪威女足

  带着“小天使”开始魔鬼训练

  北欧姑娘顶着大雨苦练

  雨下得很大,场边一干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冷得有些发抖,但习惯了北欧苦寒天气的挪威姑娘们却在风雨中练得不亦乐乎。简单的热身后,她们很快就真刀真枪干起了全场分组对抗赛。

  长传冲吊、大刀阔斧, 挪威队还是坚持自己多年的力量打法。15分钟后,球员们下场喝了口水,随即又开始为时40多分钟的半场对抗赛。“我们已经习惯了在雨中训练,今天的天气跟挪威很像。”挪威女足主教练本特森对记者说。至于是否担心寒湿的天气导致球员感冒,本特森手一挥:“不可能。”言下之意非常明确: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由于挪威和中国有6个小时时差,本特森嘀咕着对此表示不爽:“你们算算挪威现在是几点?正因为时差问题,所以我们今天的训练量安排不大。”近一个小时的对抗赛训练量居然还算不大?现场顿时一片咂舌声。

  本特森告诉记者,挪威队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四强。其实这是他谦虚的回答,作为女足运动的传统强队之一,挪威队已经获得了所有国际大型赛事的冠军。1995年她们在瑞典夺得女足世界杯冠军,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会女足比赛金牌,她们与瑞典和德国也是仅有的三支曾获得欧洲女足锦标赛冠军的球队。此次来华,她们的目标笃定直指冠军宝座。

  “天使”穿着6号球衣奔跑

  风雨交加的训练场,除了20多位人高马大的挪威姑娘在场上杀得人仰马翻,还有个引人注目的可爱小身影在场边奔跑。

  这名6岁的小女孩身披挪威6号战袍,穿着儿童版的足球靴,不顾风雨,在场边欢快地来回奔跑穿梭。队员训练的间隙,她还一度跑到球门前充当守门员,引得各老记长枪短炮一顿猛拍。据了解,这位身上蕴涵着丰富的运动和表演细胞的小姑娘名叫米娅,是挪威队6号队员卡米拉·胡斯的宝贝女儿。

  此次挪威队有两名球员拖家带口来到杭州,中场核心索尔维格·古尔布兰德森把自己尚在襁褓之中的儿子也带来了。为了这个叫泰伍德的小婴儿,古尔布兰德森一度离开足球一年,但为了世界杯,她又回归国家队。“家人的陪伴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忙着世界各地的比赛,我们甚至一年中有八十多天不能见面。假如不能经常见到家人,我宁愿退出足坛。” 古尔布兰德森说。不过还别小看挪威队中两个小天使的作用,“他们的存在,让大家在吃饭或者不训练的时候,气氛非常轻松和活跃。” 古尔布兰德森身为经济学家的丈夫说。

  据悉,在挪威队结束杭州的比赛之后,两名球员的丈夫将带着孩子回国。

  训练场内有小天使陪伴,训练之余挪威队更是一副强队的轻松自由。昨天,她们就全队游览了玉皇山的秀丽风光。明天,她们还将进行西湖一日游,“不过只是教练们,不包括队员。”主教练本特森眉角一挑笑着说。(0413101)

  见习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贾东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