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三种表情折射玫瑰心态 多曼表示已找到丹麦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8:36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10时,中国女足准时到达武汉体育中心1号训练场地,开始了她们备战女足世界杯的第一练。姑娘们的世界杯之旅,正式吹响号角。

  多曼亮出主力阵容

  严肃

  训练一开始,场边的多曼斯基便是一脸严肃。“加快速度,就像是打世界杯一样!”看着队员们在三角传递时有说有笑的样子,多曼忍不住吼了几嗓子。

  随后的分队赛,多曼亮出了自己的世界杯底牌。经过4个月的比赛考验和艰苦筛选,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成形:锋线上,韩端和马晓旭雷打不动,中场两侧由曲飞飞和谢彩霞担任,双后腰则由张彤和毕妍构成,后防线的位置相对稳定,从左到右分别是周高萍、浦玮、李洁和刘亚莉,守门员是老将韩文霞。

  看得出,多曼现在非常注重细节,并强化了射门训练。她是整个中国队最严肃的一个人,“还有10天就比赛了,现在可是真刀真枪,容不得一点马虎。”多曼说。但是主力阵容的表现并不好,多曼不停喊着:“注意逼抢,压上压上。”随后,主力一方获得角球,可主罚队员却始终找不着点,倔强的多曼坚持让队员反复演练,直到最终完成配合后,方点头作罢。

  兴奋

  

悍马组合”果然够威

  轻松的5天假期,显然给一直征战的女足姑娘们减压不少,这让“多家军”第一练更多的还是轻松的表情。韩端、马晓旭、张欧影在对抗赛中不停上演各种精彩的进球表演秀,场外传来一片喝彩声。

  当然,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悍马组合”。无论是6对6对抗赛,还是11对10的分队赛,多曼始终将进攻重任交给韩端和马晓旭,而她俩也确实显示了攻城拔寨的本领,韩端连中五元,马晓旭也梅开二度。

  虽然是备战

世界杯,但牢牢把持着先锋大印的“悍马组合”心情明显不错。中场休息时,韩端笑着和队友打赌,只见一只足球放在中圈附近,她闭着双眼就是一个大脚,结果皮球自然偏得离谱,惹来大家一阵哄笑,韩端也乐了。

  也许是受师姐的影响,马晓旭在对抗赛中也很是兴奋,来回穿插跑动,丝毫不见以往耍大牌的样子。没过多久,马晓旭就迎来了黄金机会,只见她左路扣过翁新芝,一脚弧线球吊射,球应声落网,马晓旭兴奋得高喊道:“YEAH!漂亮!”

  客串后卫险摆乌龙

  尴尬

  第一练就动真格的

  “漂亮!”昨天训练分队赛,只见一名队员高速插上,一脚凌空抽射,引来人们一片叫好声!定睛一看,射门的不是攻方队员,而是临时客串守方后卫的替补门将“小美”许美爽,她差点一脚攻破了“三毛”张艳茹的大门!

  险些踢出乌龙世界波的“小美”尴尬地向“三毛”摆摆手,大家都被逗笑了,“她怎么跑去射门了?”原来,分队赛替补一方只有10人应战,张艳茹把守大门,第三门将许美爽自然就只能客串后卫了。作为第三门将,许美爽能否在世界杯上亮相,还是个未知数。在队友的笑声中,许美爽完成了自己尴尬的第一练。

  不过许美爽还年轻,北京奥运会和2011年世界杯在等着她。昨天,和“小美”同样尴尬的还有王昆、刘卅这些年轻球员。王昆在和韩端的对抗中屡次被突破,刘卅则在和浦玮的一次对抗中一脚被踢翻,可她什么也没说,自己又站了起来。

  多曼:已找到丹麦队弱点

  晨报讯 在首堂训练课结束后,

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笑称,找到了丹麦队的弱点,中国队世界杯前的备战训练将更有针对性。

  多曼表示:“我承认,大赛将至,队员心理压力其实很大,但我觉得队员们现在的信心要比我刚来时增强了很多。目前中国女足的状态,和我2003年带瑞典队时差不多,大家都有种对即将开始的大赛的期待。”

  前几天,多曼赶回瑞典观看了丹麦队的一场热身赛,“丹麦是个非常强的对手,不过她们也有弱点,我想我们已找到了对付丹麦的办法。”9月5日,中国队将与匈牙利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多曼将演练针对丹麦队的战术。

  最后,在谈到世界杯21人名单时,多曼对季婷的落选表示了遗憾,“做这个选择太难了,主要是刘卅的特点更加鲜明,而季婷与马晓旭和韩端的特点有些相像”。

  此外,与中国女足进行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匈牙利队昨晚抵达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