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成都赛区受"奇怪"限制 球迷穿衣喝水都要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随着国际足联总协调官杰塔·文佩特抵达成都对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筹备工作的检查,成都赛区进入了世界杯倒计时的关键阶段。日前,国际足联维权小组赶到成都,就如何进行女足世界杯维权与成都赛区组委会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一个参与女足世界杯的球迷,都将面临各种严格而“奇怪”的限制,这些限制完全按照国际惯例以及2006年德国男足世界杯的标准来制定。

  “雄起”只能用嗓子喊

  “雄起”大旗一直是成体的“主角”,尤其是老全兴队的球迷更是深知这面旗帜对四川足球和四川球迷而言的意义。但国际足联维权条例规定:“体育场内不得出现球迷打出的企业提供的标语、小旗、加油气棒等类物品”,也不得出现“企业或商业团体打出或悬挂的旗帜、标语”。虽然“雄起”大旗已是成体的一道独特风景,但“雄起”两字已被精明的企业注册为

商标,而这个品牌又非世界杯指定的赞助商。成都赛区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的郑强副部长幽默的说:“‘雄起’大旗这次是肯定不能出现在足球场了。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喊雄起,毕竟声音还没成为注册商标。”

  盗版衣服切忌乱穿

  “比如那些穿Nike运动装的球迷就只能脱下衣服或者反着穿才能进球场了。”由于adidas是国际足联六家官方赞助商之一,因此本次女足世界杯对球迷看球时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条例规定,和官方指定赞助商有商业对抗(或竞争)的品牌服装不能穿着进场,球迷尤其不能成群结队地穿着统一的非指定赞助商的品牌服装进场,一经发现,将被特设的商务维权巡逻队制止。组委会工作人员还介绍:“还有一个问题很关键,就是大家穿的衣服一定要保证是正版的

球衣或者运动服,假冒的各类名牌运动服特别是赞助商品牌的服装将被严厉查处。

  喝水也要小心谨慎

  国际足联的维权意识非常突出,同样也试用于球迷们在球场必喝的饮料。以前在成体举行的比赛,对饮料的携带管制得并不是非常严格,但本届女足世界杯非官方指定饮料赞助商的品牌饮料将不得进入赛场。世界杯维权活动范围并不局限于成体内部,还延伸到了成体周边的大街小巷。以往成体一旦有重大赛事,体育场外销售小喇叭、充气棒、哨子、小旗的小商小贩很多。但是本届世界杯,这类情况是不允许出现的。就是免费赠送也不行,玻璃器皿、

宠物、光照设备、梯价类工具、各类管制刀具一律不得带入球场。有意思的是,在球场周边所销售物品上印刷的广告都不被允许出现。

  隐性维权是最大特色

  据维权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届世界杯在维权上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隐性维权”色彩。在以前成体赛场上,拉起横幅来打广告,或者团体购票,通过统一装束来宣传企业之类的行为不在少数,但在女足世界杯期间,这些都是违反维权条例而被明令禁止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你打某某队加油之类的横幅是可以的,但绝对不能在横幅的某处标上某某公司祝世界杯成功举办之类的字眼,绝对不能出现企业、商标的标识。”打着世界杯名义大搞促销活动则更不允许:印有商业标志的汽车不得在体育场外逗留……

    实习记者 谢礼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