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名将扫描:足球小姐普林茨瞄准第二座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日新华社记者叶锋

  有一种说法:如果普林茨是男的,那么她将成为马拉多纳。普林茨当然不是男的,但并不妨碍她成为女足的球王。8次德甲冠军、8次德国杯冠军、4次欧洲冠军、1次世界杯冠军、连续3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可以肯定,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上,德国队前锋普林茨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身高1米79的普林茨从小就显露出超人的运动天赋,而她的身高、强壮和门前的嗅觉更是让她在女球员中鹤立鸡群,即便在男球员当中也不算差,所以才有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邀请她加盟的趣事。

  15岁时,普林茨加盟法兰克福FFC俱乐部,开始登陆

德甲赛场。一年之后,她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球员。到目前为止,普林茨总共代表德国队踢了165场比赛,打进109球,这两个数字都创下了德国队的纪录。普林茨还是单场奥运会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队以8:0胜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中,普林茨独中4元。也正因如此,不少中国球迷对她可谓爱恨交加。

  在德国队夺得上一届女足

世界杯冠军之后,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曾专门用一个版来介绍普林茨和她的队友,并且在头版登了普林茨的照片。在此之前,该报对女足从来都是惜墨如金。《图片报》曾这样评价普林茨:“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英雄。”

  同一个时代的孙雯、白洁等中国老将都已经退役,今年30岁的普林茨却表示要继续战斗下去。她说,从23岁起,就有人不断问她什么时候退役。“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无从谈起。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如果我不受伤,我肯定要上场比赛,世界杯之后我还要一直踢下去,”她说。

  几乎已将足坛所有个人荣誉拿了个遍的普林茨,更关心球队在此届世界杯赛上的前景。她说:“我从来不带着个人的目标参加比赛,个人目标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希望和全队一同获得胜利,我也会尽我的全力。而我是否能够进很多的球,这并不是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