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贝里无愧瑞典当家花旦 她曾让马晓旭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日电 (记者蔡拥军)提起足坛的永贝里,人们很容易想起一头红发如今已从阿森纳队转会到西汉姆联队的瑞典球星,不过其女同胞汉娜·永贝里比起他来不见得逊色。这位瑞典女足球员中少有的职业球员曾经当选瑞典最佳运动员,也曾是世界足球小姐候选人之一。

  28岁的永贝里四年前就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她是瑞典女足取得当年世界杯亚军的关键球员,有3个入球1次助攻,其中包括在决赛中打入德国队球门的一球。此外,她还是当年意大利佩鲁贾队意欲邀请入队参加男足比赛的球员之一,其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永贝里的特点是速度快,球感好,争夺高空球的能力突出而且能在各个位置上进球,是球队进攻的最重要砝码之一,说她是瑞典队的锋线尖刀毫不为过。队友玛琳·莫斯特罗姆对她的评价是:“汉娜是我们队中至关重要的人物,我们有信心,她能够在所有对手身上进球。”

  永贝里与曾赴瑞典踢球的中国球员马晓旭一度同为瑞典于默奥俱乐部效力,在永贝里伤愈归队之后,马晓旭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与中国拥有众多职业女球员不同,虽然瑞典有数万名女足注册球员,但永贝里是瑞典女足仅有的两名职业球员之一。此外,永贝里还曾获得过瑞典最佳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等诸多荣誉。

  虽然被分在实力强大、有“死亡之组”之称的B组,但永贝里对瑞典队自身的关注超出了对对手的关注,她担心的似乎只是球队自身。在展望本届女足

世界杯赛时,永贝里说:“如果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没有伤病问题,那我们就能做得和2003年一样好。我们知道条件成熟的话自己会有什么样的作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