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女足预选赛首胜巴西 博雷罗拒绝做陪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阿根廷女足的历史上,2006年11月26日是具有里程碑般意义的一天——她们获得了参加2007中国世界杯的机会,更首次击败劲敌巴西队,而且是在马德普拉塔球场欢呼雀跃的主队球迷面前。

  阿根廷女足就此认定,她们已经成为南美的强队之一。在进入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前,阿根廷队相继击败乌拉圭、智利、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获得A组头名。然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她们被巴拉圭逼平,要进军世界杯就必须击败乌拉圭和巴西。最终,两个2比0帮助她们第一次获得大洲冠军。在数据统计方面,她们在总共七场比赛中取得6胜1平的佳绩,攻进21个进球,仅被对手破门一次。

  南美洲有很多足球强国,但女足运动从来不像男足那么受欢迎。不过现在,巴西女足有玛塔,阿根廷女足近些年来在主教练卡洛斯·博雷罗调教下,也取得了大量令人瞩目的进步。

  今年6月底,

中国女足远赴阿根廷进行拉练。多曼斯基希望借与阿根廷队的热身模拟与小组头号劲敌巴西队的比赛,但两次交手都没能从对方身上占到太多便宜。和阿根廷男足相似,阿根廷女足也是技术流,讲求小团队配合,队员有着出色的传球控球能力,这也是她们制胜的最大法宝。

  阿根廷女足的迅速崛起要归功于主教练卡洛斯·博雷罗,现年51岁的他执教经历始于布尔扎科圣马丁队,当时他的父亲执教俱乐部的女队。老博雷罗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后,邀请儿子加入教练组,而后者的表现非常出色。1998年,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卡洛斯·托雷斯将他召入担当助理。几个月后,阿根廷足协就将博雷罗扶正,由他掌管各年龄组国家队。2003年,阿根廷女足第一次晋级

世界杯

  之后,博雷罗从全国挑选出一大批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加以培养。尽管她们没有进入2004年FIFA19岁以下青年女足锦标赛决赛圈,但这批球员中有几名参加了2006年俄罗斯

世青赛。现在,曾参加过2003年美国世界杯的几名老将使得球队实力进一步加强,她们已决心要洗刷四年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的“耻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