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对手战加拿大 本国足协要造6万人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期间和中国女足分在同一组的新西兰队,被认为是该小组头号鱼腩,来中国参赛的最大目标就是尽量少丢球,但新西兰人可不愿意这么想,为了帮助女足打好这难得的世界杯赛事,国家足协为姑娘们尽可能创造比赛机会,根据最新消息,她们将和多曼斯基的手下败将-加拿大队过招两场。

  按照足协计划,新西兰队先在5月27日踢一场非正式的国际比赛,对手是美国北卡大学队,比赛地点是在奥克兰的比尔麦金莱公园,而后在6月3日和6日,新西兰队将在北港露天运动场和加拿大队作赛两场,北港露天运动场曾是骑士队参加澳大利亚A联赛的主场所在地。

  说起来让人不大敢相信,和加拿大的比赛,竟然是新西兰女队近十年来首个主场国际赛事,上回主场作战,还是1998年10月17日的事,当时新西兰女队在

世界杯大洋州赛区
预选赛
上1比3负
澳大利亚
,比赛场地在斯马特山露天运动场.

  不过看起来新西兰足协负责女足的官员还不太懂行,他们表示白军(新西兰队简称)原本邀请的是西班牙队,而现在邀请加拿大队则是“价值一样的,因为她们可能成为世界杯一匹黑马。”要知道加拿大队排世界第10,西班牙世界第20,这次新西兰找来的绝对是质量飙升的对手。

  能在家门口打比赛,对刺激新西兰足球事业发展自然有好处,女足负责人考克斯甚至表示:希望奥克兰观众给姑娘们带来在中国比赛时的气氛,“我们在世界杯期间,能在6万人面前踢球,我们希望在家里打比赛,就能有这种气氛让她们体验一下,不仅女足圈里的人都要过来,最好他们的爸爸,妈妈和孩子都过来看看。15岁以下免票。”

  都过来又能有多少人?澳大利亚的本土足球事业不算发达,但新西兰与之相比,显然又是远远逊色,更不要谈女足有什么拥趸,考克斯也只有让同事们扶老携幼观战来凑人数了,6万当然凑不到,能有600人看女足比赛,也够可观了。

  足协自然全心为白军姑娘们打气,他们把这些热身赛称为“通往中国之路”的比赛。为了加快足球事业在新西兰的发展,尤其是扶植各级别国家队成长,新足协将在北港露天运动场建立名为“足球之家”的训练机构,其主要目的就是为国家队提供训练空间,女足头号球星杰克曼出席了动土仪式,当然仪式上也少不了大洋州足协的特命大使-法国人卡兰布,这名出生在新喀里多尼亚的“野兽级”选手,自然乐意为落后的大洋州足球免费上镜一回。(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