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玫瑰经八载风雨见彩虹 用杯赛圆津门女足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47  城市快报

  8年的时间,一个年轻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天津女足经历了太多风雨,如今终见彩虹——如愿站在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上。无论是在比赛中激烈拼搏时,还是在获胜后欢呼雀跃时,女足姑娘们都显得那么认真、那么可爱……成功击败大连队,登上足协杯的冠军宝座,5月17日的胜利属于天津女足!

  从1999年组建新天津女足以来,8年的时间里,球队在俱乐部以及有关领导的支持下,从一支国内三流球队逐渐打入女超联赛的前八名,随着近两年突飞猛进的进步,球队一举在去年囊括女超联赛、锦标赛、足协杯3项赛事的亚军。尽管3个亚军足以让其他球队羡慕,但对于天津队教练组组长张贵来而言,他的目标永远是冠军。“自从带天津队以来,俱乐部和教练组付出的心血只能用冠军作为回报。2006年我们获得了3项亚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今年我们必须突破自己,至少要夺得一个冠军,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证明。”为了争夺今年足协杯的冠军,球队从2007年年初就开始了紧张的备战,从昆明冬训到基地封训,俱乐部提供了最宽松的备战环境;从挖掘内外援到培养小队员,教练组时刻提醒自己球队的发展重于一切,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2007年的足协杯上。国内3大顶级赛事中,赛程最短、结束时间最早的就是足协杯赛,天津女足孤注一掷希望拼下首个冠军,以带动队员在未来两项赛事中继续拼搏。“虽然足协杯的赛程比较短,但还是汇集了国内顶级强队,因此我们既要打出天津女足的风格,拿下这个冠军,还要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拼搏争取再创辉煌。”领队杨世来在赛前就信心十足。正是因为天津队的不懈努力,顽强拼搏的天津队一路击败四川、上海等强队,最终杀进决赛。面对老对手大连队,天津队并未胆怯,通过120分钟的厮杀,最终用两粒完美的进球完成了夺冠的梦想。

  成功获得2007年全国女足

足协杯的冠军,天津队在昨天成为了重庆奥体中心的主角,颁奖仪式上,带领天津女足获得8年来首个全国冠军的教练组组长张贵来获得了最佳教练员的称号,而帮助球队一路杀进决赛打进5球的訾晶晶被评为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在领导、球迷和记者簇拥下,天津女足姑娘们尽情地欢呼庆祝。如果说
中国女足
7年后重夺亚洲杯冠军是小玫瑰们复兴的起点的话,那么8年来首次问鼎全国冠军对于年轻的天津队来说同样珍贵。

  天津汇森2∶1大连女足

  昨天,天津汇森女足凭借库查、斯特拉的进球,最终以2∶1击败大连女足,获得2007年全国女足足协杯的冠军。第17分钟,天津队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埋伏在禁区内的外援库查用一记漂亮的头球为天津队首开纪录,天津队以1∶0领先。易边再战,大连队加强了进攻,开场仅3分钟就利用角球的机会扳回一分。随后,双方进入到僵持阶段,尽管互有进攻,但只开花不结果。进入加时赛后,天津队全力进攻,第18分钟,外援斯特拉连续突破后形成单刀破门得分,帮助天津队锁定胜局。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