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上书精兵简政 瑞典人商讨计划让中方教练难插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田红北京报道 4连胜,多曼斯基结束了第一期集训,17日,“铁娘子”返回了瑞典老家,和家人庆贺自己47岁的生日,但是,除了给女足姑娘们留下家庭作业,她还给足协出了一个“难题”,那就是“裁减中方教练人数”,因为现在的教练组人数“有点多,应重新优化组合。”

  据悉,取得4连胜让多曼斯基有了底气,而且,总局对多曼斯基的表现也很满意,当初,足协向总局提出换帅,领导还有一些犹豫,认为大赛在即,让一个不熟悉中国女足的洋帅带队,很是冒险,但是,阿尔加夫杯的惨败也让领导们不得不答应建议,但是,保留中方教练组,“以防万一”,甚至曾传出王海鸣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的声音。不过,由于人员实在过剩,在多曼斯基到来之前,有语言优势的大连籍的助理教练张海涛就告别了女足,“没办法,人太多了,虽然足球有别于其他项目,但也不需要那么多人。”

  但是,多曼斯基到来之后,其对

中国女足的了解以及和姑娘们的关系迅速磨合,加上成绩的保证,很多女足球员,包括韩端等绝对主力都在自己的博客或者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对多曼斯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媒体也是一致看好,所以,有关总局领导也告诉女足的管理人员,“以后,对多曼斯基的合理化建议,一律绿灯。”此前曾有主管领导以及领队干涉训练训练比赛的情况,但多曼斯基到来后此情况已经杜绝,完全是瑞典人说了算,所以,多曼斯基的这次裁员要求,应该会得到同意。

  至于裁掉谁,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足协领导给出的答复是“谁走都有可能。”目前的教练组中,瑞典三人组(多曼斯基、皮娅和伊莲娜)一般都是聚在一起开会,商量训练计划以及比赛策略,而在训练中她们也是分工明确,多曼斯基负责进攻训练、皮娅主抓防守训练,伊莲娜负责体能训练,至于比赛,当然是主教练多曼斯基指挥;中方教练组中,哈威负责守门员训练、原来主抓进攻的孙伟负责任意球训练,不过,主抓防守的皮娅也是任意球训练高手,每次训练,都是她和孙伟一起负责,以前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负责“对手分析”,也就是情报工作。

  给瑞典教练组放权,一些中方教练没有什么事情做,多曼斯基也表示“不是否认他们的能力,但目前的问题是没有太多工作让他们干,另外沟通起来也是很大的问题。”此外,据灵通人士透露,由于教练组人数过多,目前每名教练的训练津贴已经下降很多,从原来的每日500人民币变成了200人民币,这比球员的还要少50块钱,虽然女足和国奥一样,有专门的奥运基金,但是,总的钱数就是那些,而女足的集训和热身赛安排很多,甚至比欧美一些强队都多,这些都是要花钱的。“这样调整,一年下来,也节约了几十万呢”。

  据悉,足协不日将找相关教练谈话,在28日第二期香河集训前,将有明确的说法给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