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提出精兵简政方案 女足中方教练组面临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接手队伍半个多月,豪取热身赛四连胜,瑞典女人多曼斯基不仅在足协面前挣足了印象分,体育总局高层也对多曼的表现大加赞赏,足协已决定本月底在香河的集训将把更多权力交给多曼,而多曼在离开杭州回国休假前也向足协提出裁减中方教练组成员的建议,虽然足协领导没有直接点头,但记者昨晚从足协内部权威人士那里打听到,现有的中方教练组肯定将会削减人员。

  在瑞典女人三人组(主教练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伊莲娜?雪正式入主中国女足,再加上三名中方教练(王海鸣、孙伟和哈威),庞大的教练组人数成为中国女足无法逃避的问题,毕竟女足国家队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如此庞大的教练人数。在瑞典教练组中,主帅多曼斯基负责进攻训练、皮娅主抓防守训练,伊莲娜负责体能训练;中方教练组中,哈威仍负责守门员训练,原来主抓进攻的孙伟负责任意球训练,以前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则负责情报工作。记者昨天从球队内部获悉,在本月24日“多二期”香河集训之前,肯定将会有一个结果,中方教练组成员有人将离队,一位球员更是向记者透露:“谁走都有可能。”中方教练组已沦为配角。

  另一方面,在多曼接手队伍这半个多月来,训练和比赛计划完全由瑞典教练组钦定,晚上也都是瑞典教练组聚在一起开会,而中方教练组显得有些无事可做,四场热身赛两名中方教练都上了看台,这就是多曼斯基提前放出的一个信号。对于中方教练组面临清洗的消息,正在北京休息的中方教练王海鸣在电话里没有回避这个敏感的话题,“完全有很大可能,但只能到集训前才知道。”而对于自己的未来前景,王海鸣只是淡淡地表示,一切听从领导的安排,自己对女足的热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据悉,多曼斯基的表现更是得到了总局高层的赏识,这就意味着中方教练组的裁员几成定局,记者了解到,暂时离队的教练可能将去青年队负责训练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