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中方教练组将遭调整 人浮于事多曼要求精兵简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00  新京报

  多帅留言:精兵简政

  本报讯(记者赵宇)作为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现在已经回到了家中。临走前,这位瑞典人特意提出了“精简教练组”的建议,其中主要针对的就是中方教练。

  现状 教练组人浮于事

  目前女足教练组中共有6人,包括主教练多曼斯基、外籍助教皮亚和体能教练伊莲娜,中方教练包括王海鸣、孙卫以及守门员教练哈威,此外,理疗师卡罗琳也一直随同球队工作。

  多曼斯基入主女足之前,教练组就进行了分工。多曼斯基除了总体统筹安排之外,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皮亚负责防守训练,伊莲娜负责体能训练。中方教练除了哈威负责守门员训练外,孙卫主抓定位球,而王海鸣则担任收集对方情报的工作。

  多曼斯基认为教练班子有些庞大,在离开中国前特意向足协提议,要求精简。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多曼斯基带来的两名助理教练肯定不会被调整,因此被精简的对象只能是中方教练。

   原因 中方教练没活干

  

中国女足的训练计划,目前主要由多曼斯基和助理教练皮亚制定,日常训练二人也是唱主角,多曼斯基带主力一组,皮亚带替补一组。王海鸣虽然经常与多曼斯基在一起,但他在训练中的工作却少得可怜,而另外一名助理教练孙卫则只有球队练习任意球的时候才有展示的机会。

  据一位女足队内人士介绍,多曼斯基并没有否定中方教练的能力,她只是觉得这个教练班子人太多,浪费人力资源。此外,该人士还表示多曼斯基认为在沟通上和中方教练也存在一些问题,受语言的限制,“要都是外教,他们直接用英语交流就行了,现在多曼斯基在制定完训练计划后,还要一遍遍将意思通过翻译传达给中方教练。”这位队内人士说。

  结果 香河集训后调整

  多曼斯基提出了调整教练班子,但实施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关于教练班子调整的问题最快将在香河集训后有结果。

  另据该女足队内人士介绍,关于如何调整教练班子和具体调整谁的问题,还要等多曼斯基回到中国后进一步协商。“多曼斯基在回国前只是提出了一些建议,具体怎么安排,还要等她回来之后进一步讨论。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教练班子调整的问题最快也要等到香河集训结束之后,甚至有可能推到美洲拉练后。”该人士还表示,不排除教练班子最终维持原样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