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球迷热衷五人足球赛 市联赛报名火热进行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8: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门天清 通讯员梅凌)记者昨从武汉市足协获悉:武汉市第三届茵宝杯五人制足球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该市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武汉球迷对于五人制足球赛情有独钟,数据显示,武汉市组织的五人制足球赛人越来越多。问及来报名参加比赛的原因时,球迷们都会说,五人制足球比大场子踢球好玩一些。

  记者随后采访该市足球有关专家,了解到一些五人制足球的发展故事:五人制足球英文名为FUTSAL,意思是在大房子里面的足球。现代五人制足球起源于拉丁美洲,1930年,一名乌拉圭年轻人发明五人制足球赛,当时的比赛在篮球场里进行,既可以在室内,又可以在室外,不需要周围的挡墙。

  1936年巴西制定了其比赛规则,之后规则多次被修改:球门宽4米、高2米改为宽3米、高2米,取消了越位等等,2006年甚至删除了不能用肩部冲撞的条款,鼓励队员用合理部位、动作进行抢截。

  巴西许多著名球星,如贝利、济科、罗纳尔多、德尼尔森等人都踢过五人制足球。有趣的是,2002年韩日

世界杯赛中,罗纳尔多用脚尖射门成功,事后肥罗承认:这一即兴表演来源于从小开始的五人制足球训练。2000年1月,在首届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巴西达伽马队和科林斯队在决赛中共有11名球员是从踢五人制足球开始足球生涯的。

  市足协官员表示:五人制足球要求反应敏捷、思维快速和传球精确,在这一点上,和湖北足球小快灵的特点有相似之处,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中也有多名湖北选手。正因为此,本次五人制足球得到了荆楚球迷的热捧。

  组委会提醒球迷: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5月28日。凡15周岁至45周岁,身体健康、喜爱足球的球迷均可自由组队报名(每队限报6至8名运动员)。报名地点:江汉二桥体育中心武汉市足协。咨询电话:027-84662750(即日起至5月28日,每日9∶00-20∶00)。额满为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