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阵昭示新希望 多曼斯基燃起女足世界杯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8:38  每日新报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女足从此前的六连败到如今的四连胜的确让人欣慰。世界杯临近,多曼斯基调教下的中国女足又让人们燃起了对世界杯的希望。

  4场热身赛,从3:1、2:1、5:2到2:0,中国女足总共打进了12个进球,平均每场攻进3球。可喜之处在于,这12个进球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破门方式。昨天与韩国女足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国女足后防线在前3场的基础上,似乎更读懂了多曼斯基以攻为主、攻守平衡的意图。在看到女足喜人变化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毕竟前3场比赛失4球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这足以说明多曼斯基在后防线的建设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从4场热身赛看,多曼斯基放手用人让她收获颇丰,此前很少露面的孙凌、江帅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左前卫李冬娜、张颖也是各有特点,右前卫老将谢彩霞老练、中场新人宋晓丽泼辣。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面孔似乎都能迅速融入多曼斯基的战术中去,江帅、张颖、宋晓丽、李冬玲等人在这些比赛中更是纷纷取得入球。多曼斯基上任前

中国女足一直饱受“无人可用”的困扰,现在看来,多曼斯基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