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考察队员收获丰厚 女足四连胜不代表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4:46  燕赵都市报

  昨天,中国女足2:0再次击败韩国队,多曼斯基上任仅半个多月,便以四连胜一扫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颓势,难道真是外来的“尼姑”会念经?“攻势足球”带来了胜利,却也挡不住对手的进攻,面对实力并不突出的对手,新玫瑰惊人的失球数,应该让多曼在欢庆胜利之余暗自警醒了。

  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被定义为教学赛。本指望在上一场比赛中2:5失利的韩国女足能更卖力一些,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希望没有实现。

  韩国姑娘开场并没有显示出复仇的欲望,反倒是急于在多曼斯基面前有所表现的中国姑娘“得势不饶人”。开场仅2分钟,首次登场的宋晓丽就帮助

中国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此后韩国队虽然组织过几次不错的反击,但始终未能将皮球打入中国队网窝。

  下半时几乎克隆了上半场的过程,另一名新人李冬玲的进球同样很快,而韩国队也发动了更为猛烈的反扑,但是2:0的比分始终未能改写。这也是多曼斯基上任以来,四场中惟一没有失球的比赛。

  两战加拿大,两战韩国,多家军进12球丢4球,而且得分点比较分散。在多曼斯基带领下,

中国女足虽然未能成型,却也凸显了一些多氏印记,比如她向前的进攻理念让中国女足在前场的侵略性大大提升,而且呈现出了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多曼斯基赛后也十分欣慰:“这一期我们主要是在进攻方面能够有更多侵略性的进攻,突出向前的意识,同时也利用这种技术优势快速向前,姑娘们做得很好。”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于24日在香河进行第二期集训,月底还有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随后出访挑战阿根廷队和美国队。

  (本报记者王伟宏)

  娄晓旭确诊伤停两月

  本报讯 昨天,在与韩国队第一场热身赛中受伤的娄晓旭抵达北京检查后,被确诊为左膝关节内侧上角韧带撕裂,必须马上动手术,而且即使手术成功也要休养两个月,娄晓旭参加

世界杯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

  娄晓旭获悉后很郁闷,“确实没想到会伤得这么重”。不过,她并不愿轻易放弃世界杯的梦想,“我会积极进行恢复,世界杯是9月份,我想还有时间。”(曼之)

  ■惊喜

  考察队员收获丰厚

  多曼斯基刚上任之时,就把这次集训定位为以考查队员为主,四场比赛下来,除了3名伤员和守门员魏小芬,共有26名队员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对于考查的结果,多曼斯基表示非常满意:“这四场队员都充分表现了自己,我非常高兴。”不过她随即表示,这并不代表世界杯的阵容很快就将确定了,“这种组队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是在这期集训当中,队员都努力地向首发11人位置竞争,下期也可能会加入一些新的队员。”

  ■问题

  胜不足喜后防堪忧

  中国女足四战进12球,却也丢了4球。加上之前与世界明星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在五场比赛中的失球数达到了6个,即使在热身赛中,这样的失球率也是惊人的。

  在与韩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对手一次简单的二过一,一个简单的直传斜插,就使中国队3分钟内连丢两球,这不能不让人们对女足的“篱笆”后防感到担忧。对此多曼斯基也有所意识:“首先我们要在后场有稳固的防守,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够组织更有效的进攻。”

  除了后防问题之外,四场胜利也因为对手的实力而让含金量打了折扣,因为无论是韩国,还是加拿大,都算不上一流强队。(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