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赛四连胜完美收官 多曼:世界杯阵容难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胜利已经成了现在中国女足的一种习惯。2比0!昨天下午,凭借宋晓丽、李冬玲在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队再次战胜韩国队。

  热身赛四连胜,瑞典女人多曼斯基首期集训完美收官,在足协面前也挣足了面子。在说到本期集训对于中国女足的印象和感受时,多曼斯基表示,队员们非常努力让我很满意,但这只是刚刚开始,毕竟世界杯主力阵容很难确定。

  

女足热身赛四连胜完美收官多曼:世界杯阵容难确定

  多曼让女足姑娘团结一致。新华社发可以说,瑞典女人之前没有想到自己接手

中国女足会有一个如此满意的开局,四场比赛26名队员都获得了上场表现机会,而姑娘们的表现也赢得了洋帅良好印象。但当记者问多曼心中是否已经有了一套主力阵容时,经验老到的多曼轻轻一笑:“我想到
世界杯
之前主力阵容的形成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是在这期集训当中队员都努力地在向首发的11人位置竞争,她们在场上也都表现出了她们的这种能力,这一点我是非常高兴的。”

  四场胜利,是不是让瑞典女人对带领

中国队完成世界杯四强的目标信心爆棚?多曼斯基表现得很冷静:“进入世界杯四强的信心肯定要有,但这也是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不过我始终对我们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因为这支队伍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

  多曼二期向新人关闭大门

  随着昨天与韩国队第二场热身赛的结束,中国女足本期集训以热身赛四连胜收官。而本月24日,中国女足将在香河基地再次集结,主要任务是赴美洲拉练热身。记者昨晚从足协获悉,下一期集训将从首期集训的31名队员中挑选出24人参加美洲拉练。这就意味着美洲拉练将向新人关闭大门。

  5月17日,多曼斯基和皮娅也将短暂回国休假。23日,她们将返回北京,24日,女足将在香河开始集训,31日,女足将踏上美洲拉练征程。由于阿根廷和美国两队接待的原则,这次球员人数不得超过24人。由于名额的原因,一些球员无法参加美洲拉练。多曼斯基说:“我想暂时不会有新人入队,如果将来有时间我还会去考察一下联赛,看一下联赛中一些好的队员,我想这一期里面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非常好的,我们也是非常好的团队。”而新一期集训的重点,多曼直言:“首先还是在体能方面,其次去美洲拉练跟阿根廷和美国队的热身赛,我们还将考察阵容。”

  同时女足的伤兵名单也让多曼斯基颇为担忧,在周高萍痊愈后,潘丽娜一直在进行康复训练,而张娜在上周六才刚刚做了手术,这两名队员都将参加香河集训随队恢复,不过却肯定缺席美洲拉练。

  

  【三言两拍】

  别让好梦冲昏了头脑

  12个进球,4连胜,中国女足已经许久没有过这种甜蜜的日子了,瑞典女人在“中国女足”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上来就给了足协、球迷送上了一个好梦。但真正的好梦还不到时候,静下心来,思忖良久,多曼斯基,可以说中国女足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开始。

  四场热身赛,撇开对手的含金量不说,中国女足惟一称道的是,玫瑰踢球比以前有信心了,这是多曼斯基接手队伍后在短短的半个多月带给女足最大的变化。

  在战术方面,多曼给队伍带来的变化是队员进攻意识有了提高,女足个人突破、定位球、前场就地反抢,这些进球机会的把握展示了球员的良好技术功底。

  很显然,现在多曼斯基只是做好了第一步,随后她将面对的是球队的主力阵容的形成,当新人涌现得足够多时,如何进行二次选择确定阵容才是主教练工作的重头戏,而这项工作将决定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究竟能够走多远。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重返世界之巅远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轻松,四连胜只是多曼斯基执教中国队的一个美好开始,她的工作更多的体现在心理上,而绝非技战术层面上,她在让女足重新回到正常轨道的同时让我们对这支即将征战世界杯的新女足只是有了更多的期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