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我的责任感打动多曼 自信能够配得上队长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连续三场都有进球,而这场比赛尽管是以锻炼替补队员为主,但多曼斯基还是安排韩端首发,这也可以看得出韩端在多曼心中的地位似乎已经无可替代,对于这个韩端显得很谦虚,在她看来这是出于多曼斯基对自己的信任,“我觉得多曼比较信任我吧,第二场对阵加拿大有很多人没有上,但是我在场上表现的比较努力,也有进球,再加上也有很多帮同伴的助攻,所以说她从前锋把我给调到中间打前腰,这几个举动我就觉得她对我比较信任一些吧,觉得我能够撑起这个大梁去呼喊同伴,能够控制一下场上的节奏吧。”

  在谈到四连胜给球队带来的意义时,韩端表示,“应该说让我们在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从胜利来说,每个球队每场比赛我们都是比较期盼着胜利,并不是说我们只有这几场比赛要赢,现在我们必须要加强这种取胜的欲望,因为现在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种求胜的欲望是有好处的。”而在笔者问到在她看来自己的哪特点最能打动多曼斯基时,韩端笑着回答,“我觉得首先应该是一个责任心,其次就是在门前,我作为前锋能够完成我在自己位置上的一些职责,她让我打前锋,我能够在前面进球和创造机会突破,她让我打后腰能够去控球和给同伴传球,所以我觉得就是她让我打每个位置时我在那个位置上的责任感最能够打动她吧。”

  在李洁受伤之后,韩端在这几场比赛中一直担任球队的队长,而韩端自己也承认作为队长和作为一个普通球员相比有着太大的差别,“区别大了,当上队长之后责任就更重了一些,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一些,在场上要以身作则,只有自己先做好了才能在场上去呼喊同伴,如果自己都做不好,自己都没有精神,那就没法去带动这个集体和这个团队,所以说当上队长之后让我觉得更有一种责任感和一种激情,让自己更愿意去为这个集体去奉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在和加拿大那场比赛自己进球的那个时候,我才更加觉得自己能够配得上队长的这个头衔,所以也就会更加的努力。”

  之前有人称多曼斯基为女魔头,而多曼斯基更喜欢别人把她看作一个温柔的小女人,在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以来,韩端认为还是用“温柔的小女人”这个词来形容多曼斯基更加贴切,“我觉得多曼斯基还是温柔的一面比较多,尤其是在对我们队员的时候,她魔鬼起来就是‘魔鬼’在裁判身上,上一场比赛的时候她在那里又砸玻璃又踢替补席的,但是她绝对不会对我们队员这样做的,魔鬼起来只是对裁判,她自己之前其实也是这么说的。”在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之后,很多队员都已经把多曼当成了像自己母亲一样的人,而韩端也不例外,在她看来,多曼就是一个和蔼的母亲。

  四连胜之后多曼斯基直言自己对于

世界杯前四的目标更加坚定,而韩端则毫不掩饰地自信
中国队
能够创造出比四强更高的成绩,她希望自己能够凭借优异的表现去坐稳世界杯的主力,并且向世界杯最佳射手的目标发起冲击,“通过这几场比赛多曼可能对我们这支球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于我们队员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这几场比赛她让每个队员都有出场的机会,而且没有什么老队员新队员之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公平的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觉得可能每个人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够去竞争这样的位置。而我们在对待世界杯上的目标跟多曼斯基肯定是一致的,她既然说能够进前四,那我们作为运动员就会更好胜一些,我们可能就向往着更高的领奖台了,而我自己也会努力去争取拿到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