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次战韩国新人担纲 娄晓旭笃定无缘李洁有望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烈日当头,在前日大胜韩国队之后,中国女足昨天上午十点半又准时出现在黄龙体育场。尽管刚打完比赛,多曼斯基将昨天的训练时间减少了一些,可在烈日下,队员们也并不见得轻松。对抗练习还是昨天训练的主旋律。

  -伤情有喜有忧

  在与韩国队的首场比赛中,最揪人心的是中国队的主力中场娄晓旭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手踢倒,扭伤了膝盖。受伤后娄晓旭很快被送到医院就诊。周日医院放假,所以无法进行详细的检查,只能确定的是,娄晓旭的骨头和十字韧带没有损伤。进一步的伤情及治疗要等到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再请专家决定。因此昨天的训练娄晓旭没有出现在场地。刚刚归队的理疗师卡罗琳表示,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娄晓旭需要进行2周左右的恢复时间,可以说娄晓旭已无法参加明天与韩国队的第二场比赛。

  不过,

中国队也有好消息:队长李洁的伤势明显好转,在训练中已经开始与全队合练,并在定位球的训练中进行了重点加练,不出意外她很有可能在今天下午与韩国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有替补出场的机会。

  -再战韩国练新人

  在简短的抢圈跑动传球、顶球练习和边路传中射门练习之后,大部分队员都参与到了三分之二场的大对抗中。

  多曼斯基有意将前两场出场时间不多,或者没有出场机会的队员安排在了明天主力一方。从对抗的阵型到也可以预测一下今天和韩国队第二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只替补出场过的后卫队员晋小梅今天将有望首发出场,在许美爽完成国家队首秀之后,河南籍门将魏小芬也将迎来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

  具体的阵容是:前锋:韩端、季婷,中场:谢彩霞、岳敏、宋晓丽、李东玲,后场:晋小梅、王坤、江帅、宋冠男,门将魏小芬。之后,她们在队曼斯基的带领下进行定位球的训练,老将谢彩霞展现了高超的任意球脚法,几脚射门划出美妙弧线直奔球门死角。

  -有说有笑有信心

  那边一组还在练习定位球配合,这边一组做完跑步放松后,就和新闻官孟洪涛“较上劲儿”了。周高萍向孟洪涛挑战跑步,先前周高萍就和孟洪涛较量过一回,可那次输了。

  这次,满心不服气的周高萍要“报仇”了。两条边线的距离,不远不近,队管黄中华一声令下,两人就箭一般冲了出去,“加油啊!”旁边的队员们都给周高萍大声加油,结果打了个平手,大家都很开心。

  训练结束后,刘卅和张彤来到场边,接受采访。刘卅因为原来受伤的地方被踢了一下,拿着冰块走了过来。她面对镜头还在回味前天的进球:“我那个进球特坚决,有机会就射门。教练一直都要求我们快速到禁区然后射门。”张彤认为,“队伍整体的状态都很好,我的状态也挺好。”提到与韩国队比赛的价值,两人都表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队伍,都是对球队的历练,球队只需要和自己比,现在做得好,以后会做得更好。

  本报实习生 倪倩 本报记者 陈学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