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元老对女足要求苛刻 马克坚称进球含金量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杭州报道 5比2大胜韩国,中国队打出了罕见的高比分,但胜不足喜路仍漫长。作为比赛监督、中国足球元老马克坚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对于这场比赛,马克坚客观地分析说:“比赛结果好于过程,韩国人捡回了中国女足的一些东西。”

  昨天上午,马克坚特地从北京赶到了杭州。比赛开始后,坐在主席台上的马克坚戴上了老花镜,开始详细地作比赛记录,这也是他第一次观看“多家军”的比赛。赛后,马克坚高兴地从主席台上下来,乐呵呵地向杨一民祝贺,“这个比分还是非常令人满意,队员们全部发挥出了水平。”杨一民解释说:“上下半场的表现有点起伏,玛瑞卡主要还是在考察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克坚表示:“感觉这场比赛队员们踢得很开,在场上没有任何思想包袱,很潇洒,在精神层面上要高出技战术的发挥。”

  接着马克坚作了一番比较,“以前女足踢球思想压力太大了,现在完全不一样,放下了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方面。”对于新女足技战术的进步,马克坚中肯地说:“现在还暂时没有看出来,场上有一段时间甚至踢得比较乱,包括一些传球和战术体现得不是很清楚,队员执行战术能力不够,有些配合不如韩国人打得好,虽然有5个进球,但是有两个是对方后卫失误,真正有技术含量的进球并不多,赢球是好事,但是女足的目标是

世界杯和奥运会,现在更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对于中国队的不足,马克坚更多谈到了“一对一的对抗”,“和韩国队1对1对抗,我们都不占优势,世界杯上和美国队、德国队交手怎么办?这个问题希望能在下阶段解决。”在问及对手韩国队时,马克坚相反给予了一定程度的肯定,“韩国队的特点很清晰,她们的边路进攻,还有速度能力,这些其实是我们
中国女足
以前的东西,但这场比赛却被韩国人捡走了。”现在距世界杯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届时女足是否能够在技战术上提高一个档次,马克坚认为挑战巨大,“多曼斯基需要时间,至少她现在走出了第一步,解放了球员的思想。”

  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认为女足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几场比赛胜利还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不同的对手,无法作出全面的评价,多曼斯基现在还在考察队员,还没有一个准确的阵容,只能说让队员熟悉和了解一下她的战术思想。至于队伍成型,还要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玛瑞卡还没有得到真正的考验。”

  不过,韩国人对比赛的裁判并不是很满意,她们认为中国队的第3个进球有犯规的嫌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