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治愈女足锋无力 神奇妙方止住球队下滑势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59  沈阳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杭州进行的热身赛上以5比2大胜韩国队。崇尚进攻的多曼斯基获得了她上任后的三连胜。如果给她这10天的执教成果打一个分数,可以算作90分。

  三战三胜进十球

  多曼治愈“锋无力”

  多曼斯基正式入主中国女足之后,对球队灌输的主要思想就是加强进攻,“向前”也几乎成了多曼斯基最早学会的汉语词汇之一。而这一思路也在已经结束的3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女足一度患上的“锋无力”也被多曼斯基在上任仅10余天后治愈。

  在除掉了“锋无力”弊病的同时,

中国女足已经可以做到多点开花,昨天比赛中的5粒进球分别由5名球员完成也再次说明了这一点。

  当然,多家军目前也仍然存在着软肋,比如昨天比赛中对手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以及3场比赛均有失球,说明球队在防守环节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连擒加拿大韩国

  女足止住下滑势头

  应该说,无论是韩国队还是加拿大队,这些年都在不断进步,而中国女足非但没有进步,反而在退步,正可谓此消彼长。因此此次来杭州的韩国女足对

中国队最近的好状态并不感冒,她们放言要用胜利彻底让人们忘记“恐中症”。不过多曼斯基并没有成全她们,尽管派出了不少替补球员,但仍然获得大胜并打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准。

  通过与加拿大、韩国两个对手的过招,我们不难看出,多曼斯基到来之后,带给中国女足的最大意义在于,尽管她也许不能在十几天内完全改变中国女足的整体现状,但是她却成功地止住了中国队下滑的颓势,甚至还带领中国女足呈现出上升的势头。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不但是短期内急需的,而且从长远来说也是非常积极的。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