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曼斯基豪取三连胜 新女足表现令人惊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多曼斯基豪取三连胜新女足表现令人惊喜(图)

  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在场边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多曼斯基豪取三连胜新女足表现令人惊喜(图)

  5月13日,中国女足队员韩端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多曼斯基又一次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以5∶2大胜韩国队,江帅、张彤、刘卅、韩端和张影各入一球,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之后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多曼斯基意在练兵

  看到昨日中韩之战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时,多曼斯基考察年轻队员的意图便彰显无遗。与此前对加拿大队的两场热身赛相比,首发阵容中竟然只有孙凌一人是连续第三次首发,此前两场热身赛中都以主力出战的张艳茹、张娜和韩端三人昨日均未首发,而出任门将的许美爽和江帅甚至是第一次代表女足参加比赛,孙凌、张彤、李冬娜、娄晓旭和郭跃也都是年轻球员。

  对加拿大的两场热身赛取得胜利,让多曼斯基很快赢得了中国足协与舆论的认可,也赢得了队员的信任。然而,对于多曼斯基来说,两场热身赛的胜利远远不够。刚刚上任的她需要更深入地了解麾下弟子,距世界杯仅有不到三个月时间,她也需要为世界杯而演练阵容。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多曼斯基可以暂时将胜负放在次要位置而大量使用年轻球员。因为对于志在世界杯四强的中国女足来说,多曼斯基需要找到更多可供调遣的球员,也需要在比较中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最强阵容。

  女足小花令人惊喜

  多曼斯基给了小将机会,小将回报给了多曼斯基惊喜。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年轻队员的表现令人看到了玫瑰再度铿锵的希望。

  中后卫一直是中国女足的软肋,在温莉蓉、范运杰之后,如今的中国女足只有李洁在这一位置能堪大用。马良行和王海鸣时期,由前卫改打中后卫的浦玮也是无奈之举。马良行离开女足帅位后,心灰意冷的浦玮也告别了中国女足,再加上此前袁帆离队,中国女足后防隐患呈恶化之势,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成为多曼斯基的首要任务。昨天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两位中后卫由孙凌和江帅组成。虽然五分钟连丢两球暴露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但江帅和孙凌的潜质却值得期待,这两名队员不仅在防守时拼抢积极,进攻时也能参与进攻,中国队所进的第一球正是孙凌在前场的拼抢为江帅制造了破门机会。此外,顶替张娜的张彤也很好的完成了承上启下的中场连接作用。张彤不仅在比赛中打进一球,而且还在中场多次抢断为后防线减轻压力。刘卅在前锋线上的表现也越来越稳定,再加上韩端与远在瑞典的马晓旭,中国女足在前锋线上的实力最让人放心。能在练兵时收获一场大胜,再加上此前对加拿大的两连胜,中国女足探底之后开始强劲反弹。记者郝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